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诚信校园行”知识大赛活动方案
2017-11-15 14:43  

为了加强对大学生诚实守信教育、金融基础知识教育、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同时为了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其他资助工作的持续开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17]864号)精神,我校特举办“诚信校园行知识大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让诚信的种子在校园开花!

二、参赛人员:高职阶段所有享受学生资助的学生

四、活动时间:2017年10月9日—2018年1月20日

五、活动流程:

通过组织学生系统学习有关助学贷款工作的相关知识后,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我校特意将本次初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闭卷考试

本阶段需要所有享受学生资助的学生参加。届时将会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试卷的出题工作,各年级负责监考、阅卷工作。笔试内容涉及资助政策、诚信征信知识、金融知识、等相关知识。题型涉及单选、多选、简答三种。经过严格的批改后,于2017年12月8日前选拔出16名笔试成绩优异的同学进入下一阶段测试。该16名学生可自由组队,每4人一队,分为四队。

第二阶段:知识问答

通过第一阶段初步选拔出成绩优异者将会在本阶段接受更为严格的考察。本阶段主要以面试为主,意在考察学生对相关资助知识的掌握熟练程度和临场反应能力。于2017年12月底进行现场知识竞赛,并从中选出4名优秀选手进入河南省复赛。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

第一环节:必答题(每题20分)

1、各队4名队员按规定顺序抽题依次回答一个问题。

2、由指定队员回答时,其它队员不可以代答或补答。

3、队员回答问题时,各队队员之间不能进行任何提示。

4、答对给全分,答错或答不全,不给分也不扣分。

5、必答题回答时限为1分钟。

第二环节:抢答题(每题10分)

1、抢答题共10道题。

2、主持人念“开始抢答”,“答”字说完,才可以开始举手抢答,否则属抢答违例。

3、抢答题回答错误或违例抢答,每题扣10分。

4、抢到题后,由该组中的一人回答,答完后,其他队员可补答,补答后仍不正确或不全的每题扣10分。

5、违例抢答的选题作废,重新开始。

6、抢答题回答时限为20秒钟。(含补答时间)

第三环节:风险题

1、各队可自由选择分值的一道试题。

2、每组比赛各队必需选一道试题,不能弃权。

3、答对得相应分值,答错或答不全扣相应分值。

4、风险题回答时限因分值不同得分为10分30分50分70分。

5、风险题队员可以商量,相互补充。

六、补充说明

1、在两阶段比赛进行过程中,各参赛队员需将手机、电脑等各种通信设备关闭。在第一阶段中,如有发现考试作弊者取消参赛资格。

2、在第二阶段中,队员在回答必答题时,该队其他队员不得给予任何形式的提示,违者该队取消此题答题资格,该试题作废。

3、在第二阶段中,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不得影响其他队做答,违者取消其大赛资格。

4、在第二阶段中,严禁台下观众以任何形式提示参赛选手。因此原因获利者取消此题答题资格。情节特别严重者,扣此题相应分值。

5、经过两阶段严格的选拔,我们将会从第二阶段4支代表队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或奖状。其中一等奖代表队将会代表我校被推荐参加河南省知识大赛的复赛中去。

通过“诚信校园行”的活动,在全校学生中对各种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和推广,在加强全校学生诚信教育的基础上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7.9.30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督学咨询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