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郑州幼师学生心理咨询须知
2011-09-02 00:00  

一、主动寻求心理辅导是现代高素质者的明智选择

1、来访者应是出于自愿,主动接受心理辅导。

2、咨询室面向有心理服务需要的全体学生。

3、咨询室以帮助来访者优化心理素质、维护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发展为目的。

4、咨询室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交往、健康等方面遇到的心理困扰,缓解心理压力为主要工作内容。

5、个体咨询采用一对一的形式,咨询教师将真诚、热心地倾听、关注来访学生的困惑和苦恼,给予来访学生专业的支持。

6、每位来访者每次咨询时间为50-60分钟,特别情况可以适当延长。

7、来访学生咨询前要保持心情平静,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咨询教师,并配合咨询教师的工作,以便取得良好的辅导效果。

8、咨询教师会为来访学生提供安全、接纳、理解、关切的咨询氛围,并对咨询过程和内容严格保密。

9、如果需要长期咨询,请向咨询教师提供详细个人资料,有助于设计咨询方案。

10、请来访学生尊重咨询老师的辛勤劳动,给予信任并积极配合。

二、预约程序:

1、 咨询预约

心理咨询一般实行预约制,咨询学生应事先预约时间,可选择心理咨询教师,便于咨询室安排。校心理咨询室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00—7:00接待学生咨询预约。咨询时间每次约为50分钟左右。

2、预约咨询的方式有:电话预约、信件预约、邮件预约,或直接到咨询室预约。

3、来访学生请在预约时间内准时到达,最好提前几分钟,调整好情绪,以便沟通。

三、咨询时程

一次性咨询往往难以彻底解决深层心理问题。来访学生须注意与咨询老师建立长期定时的咨询关系。一般心理问题咨询一般需要3-5次(每周一次),神经症问题咨询需要9—12次。

郑州幼师心理咨询室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督学咨询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