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疾病预防
当前位置: 首页>>疾病预防>>正文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传染病防控宿舍管理制度
2020-04-15 15:05  

 

学生宿舍是学校人员聚集、密切接触的重要场所,为深入贯彻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预防传染病在学生宿舍的传播,做好学校学生宿舍传染病防控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成立传染病工作小组

组  长:张元奎  

副组长:唐  静  李秀荣  

组   员:王  臻  王  艳  胡迎春 史晓红  王秀丽  刘迎利  赵 霜

防控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职责到人。杜岭校区:王臻负责培训楼、车库楼与男生楼, 胡迎春负责6号楼,王秀丽负责5号楼; 象湖校区:王艳负责交流中心2-8 楼,刘迎利负责9-12楼及男生,史晓红负责新宿舍楼(产假和哺乳期由赵霜负责)。

各宿舍长为本宿舍的疫情报告人,负责本宿舍的疫情报告工作;各班宿管委员为班级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负责本班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各楼物业值班人员为本宿舍楼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负责本栋楼传染病疫情统计及报送;当天当班宿管老师为当天校区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负责当班期间传染病疫情的整体防控及信息报送。

二、严格执行返校时间要求

严格遵照学校开学时间通知,学生原则上不能提前返校,学生宿舍楼不得提前开放,非防疫工作任务人员,不得提前进入宿舍。

三、加强学生宿舍防疫物资保障

保障学生宿舍传染病防控物资的充足,要按照学生宿舍住宿规模储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必备品,同时满足宿舍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需要,一线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科学规范的防护知识和技能。

四、开展宿舍防疫清整行动

开学前,以传染病防控为重点,由物业服务人员对学生宿舍室楼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清整。对宿舍内扶手、门窗、电梯等使用频率较高区域进行消毒,妥善处理使用后的口罩等有害垃圾, 宿舍楼门厅、洗手间等公共场所要做好消杀及空气流通。

五、建立开学返校预检制度

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前的摸排自查,了解来源地、返校时间和前14天的旅行史或可疑的暴露史。对来自疫区的学生必须安排集中隔离观察、并立即上报学校;对体温异常的学生,要督促去医院就诊;对其他正常返校学生,要提示做好防护工作。

六、开学后宿舍防控措施

1.开学后,利用干部例会,QQ群、微信群、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全体住宿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控教育宣传,教育学生防控知识和健康常识,提高学生对传染病防控的了解,加强自身防控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传染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教育引导学生不隐瞒病情、带病上课。

2.各宿舍楼实行每天三次进入宿舍楼必需测量体温制度,如发现有体温超过37.3℃以上的学生,不准许进入宿舍楼并立即报告当天值班老师,值班宿管老师上报科室传染病疫情负责人,同时做紧急处理,安排学生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陪同到校卫生站就诊。如遇夜间学生突发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宿舍长直接报告给本楼物业值班老师,本楼的物业值班老师即本楼疫情报告人要立即向宿管老师报告,当班老师立即报值班领导,同时安排学生到校外就医(拨打120)。当班老师密切关注学生健康情况,做好登记及病情追踪,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检查结果,对于确诊为传染病病例,要立即报告科室传染病疫情负责人及带班领导。全力配合学校紧急做好相应的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严防宿舍内传染病疫情发生。

3.物业人员每天两次定时对公共区域及宿舍内扶手、门窗等使用频率较高区域进行消毒,通风。电梯间及电梯按钮每日定时消毒不少四次,妥善处理使用后的口罩等有害垃圾, 宿舍楼门厅、洗手间等公共场所要做好消杀及空气流通。

同时强化对物业宿舍门岗值班人员的培训,有效发挥岗位屏障作用,做好学生进入宿舍的登记和体温检测,在进入寝室的高峰时段,安排宿管干部轮流值班,协助体温检测,非高峰时段,由物业值班老师负责体温检测,学生排队间隔至少一米。谢绝非本楼访客,防止输入性病毒。

4.教育学生每日打扫自己宿舍,每日两次按校卫生站的指导要求,做好消毒及通风工作(学生离开寝室必须开窗通风),不串门、不留宿,做好个人卫生和自我防护,使用过的口罩按要投入在医用废物桶。

5.对出现疫情宿舍,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小组要求,做好消毒和人员隔离。

要求每位同志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确保传染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防疫情蔓延。如发现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工作落实不到位、防控举措执行不到位并引起不良后果的,将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2月14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督学咨询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