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洪水退后 我们在行动
2021-07-27 11:12  

2021年7月20日下午,郑州市突降特大暴雨,一小时降水量达到201.9mm,三日总降雨量高达617.1mm,突破了自1951年郑州建站以来的历史记录。当日下午五时许,无情的洪水淹没了位于郑州市中心的郑州幼专杜岭校区,漫入一楼学生宿舍达一米深。针对此次突发险情,我校领导迅速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杨俊良校长和张元奎副校长先后亲临学生宿舍视察灾情,指导督学咨询部的防汛抗灾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暴雨过后,校园和宿舍内水深过膝,淤泥覆盖、一片狼藉。督学咨询部主任唐静、副主任李秀荣和王臻、王艳、王秀丽几位寝管老师一起,齐心协力展开自救,在物业人员的全力协助下,仅用一天时间,就将一楼过水的42个学生宿舍内的污物和厚厚的淤泥彻底清理干净。

此次雨水漫入宿舍,造成一楼部分学生物品泡水非常严重,张元奎校长有预见性地指出,为避免可能引发的物品生虫、发霉带来的病菌滋长,防患于未然,要求立即组织有条件返回学校的学生到校,帮忙整理本班同学的私人物品。7月25日,张元奎校长亲自指导,唐静主任积极协调辅导员杜义宁、张艺蒙、邓丽茹等老师到校,参与学生宿舍整理。我部门四位寝管老师与返校的张缓等数位同学,一起完成了语文教育三个班16个宿舍的学生私人物品的整理工作,宿舍面貌基本恢复,相关的损失数据正在清查整理之中。在清除淤泥垃圾和过水物品之后,7月26日,我部协同物业公司,对学生宿舍角角落落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菌灭毒,防止灾后疫情扩散。

大水无情,人间有爱!在大灾面前,在关键时刻,方显使命担当。在本次的灾后清理工作中,督学部老师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建设更美丽的郑州幼专,不惧风雨,奋力前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督学咨询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