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最新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工作简报 
最 新 公 告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最新公告  
 
郑州幼师关于节能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1-08-31 00:00  

为了扎扎实实做好节能工作,全面完成节能降耗目标任务,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节能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教育局通知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节能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节能降耗和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为主线,以节约水电、节约办公用品、节约燃油、加强管理等为重点,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健全法规、完善制度,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约活动,形成人人崇尚节俭、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

二、主题口号

节约能源,从我作起、从现在作起、从点滴作起。

三、主要内容

1、节约用电。白天办公室尽量利用自然光照,要节约使用空调,杜绝“长明灯”和空调满负荷运转等现象,空调温度调节在26℃;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电耗;下班前要关闭或拔掉所有电源,做到“人走关机,人走灯灭”。

2、节约用水。加强对用水设备的维护和日常管理,平时要关好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绿化用水尽量采用喷灌。

3、节约使用办公用品。积极推广使用网络传输工具,努力实现无纸化办公。确需纸质文稿,要提高撰写效率,控制打印、复印数量,一次性讨论稿或草稿的打印用纸等能双面使用的要回收利用;正确操作和精心维护办公设备,延长使用寿命,节省油墨等耗材;使用过的信封、复写纸、曲别针等办公用品,有使用价值的,要继续使用;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简报等的印刷数量。

4、节约话费开支。加强电话费的管理,减少使用办公电话非工作所用,工作通话要简明扼要,长话短说,杜绝电话聊天;结合科室实际,推广使用IP电话。

5、节约公务车辆使用费用。车辆实行定点维修和定期检查保养。严格公车的使用管理,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现象,参加集体公务活动的,提倡集体乘车。

6、公务接待从简。要严格执行有关公务接待的规定,根据接待性质和规格,合理确定参加人数和接待标准,不搞超规格接待。

7、加强和规范后勤管理。改革后勤服务体制,采用先进的后勤管理模式,节省费用支出,提高保障能力。

8、其他节约项目。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严禁各种物资失管失控,定期整理办公室和仓库物品,提高物资利用率和废旧物资回收利用率,防止物资积压,减少占用资金。

四、主要措施

1、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有关精神,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来认识全社会存在的资源能源紧缺问题,深刻认识开展“节能降耗”活动的重要意义,每年办一期以节能为主题的板报、班会(学生科)、在校园网开办节能专栏(电教室),努力在全校营造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的节约意识,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办公室)

2、强化管理,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对各种耗能耗材的设施、设备进行技术更新,减少消耗。学生寝室安装节电控制器;开水房、澡堂实行刷卡消费;其它场所安装节能灯、节水开关等。(总务科)

3、建言献策,开展“我为节约支一招”活动。动员全校师生开展献计献策活动,人人动手,人人参与,做节能行动的表率。(学生科、总务科)

4、建章立制,形成节能降耗长效机制。要制定和推行目标责任制度、监测报告制度和考评奖惩制度,加强流程管理,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流程,在可能发生浪费和支出的各个环节堵塞漏洞。通过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使节能降耗活动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总务科)

五、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节能领导小组

组长:张兰英 宋庆军

副组长:卢新予 周根章 王星灿

办公室主任:常正印

办公室成员:各科室副科长

郑州幼儿师范学校

2007.5.1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08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66240628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