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窗口 | 理论学习 | 道德讲堂 | 我们的节日 | 制度建设 | 志愿服务 | 幼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要“黏”住大学生的心
2015-01-06 00:00  

在我校14D三年制高中起点大专班学生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上,究竟是“与学生抢手机”还是“与手机抢学生”?在网络信息的“汪洋大海”中,借助微博、微信等新技术传道授业解惑,能否行之有效?12月16日,我校郑国香副校长在新校区听思想政治课并调研,在与师生交流时说得坦率:“无论课上课下、网上网下,都要把大学生吸引到和我们相同的‘频道’上来。学生在哪里,我们就该在哪里。”

“课堂上讲什么,最能吸引你?”在我校《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间,郑国香副校长与学生交流。“从概念到概念、从理论到理论,比较枯燥。一些和现实生活贴近的案例分析、一些关于热门话题的讨论,更便于我们理解。”一名学生说。

“思想政治教育不能仅限于专职教师、局限于课堂。”学生科科长李元齐说,“我们要求刚入职的新辅导员必须要深入学生当中去,要和学生在线上、线下即时、及时交流,成为朋友,教育就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完成。”

“课下同学有什么问题,可以和我在网上进行交流。”我校思政教学部教师马津瑾在讲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这一节课后说。

对于此,马津瑾老师解释道:“课下和学生们在网上用QQ、微信以及微博进行交流,不仅淡化了传统课堂上的那种“我说你听”的单向色彩,而且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理解、互动与合作。”

“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黏’住大学生的心。”郑国香副校长在总结时说,“移动互联网好比高速公路,教育就是汽车,车里拉什么货、往哪里跑,要由我们做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积极适应新常态,要努力创新创造,做思想的引领者;坚持立德树人,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这是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下一条: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导当代大学生的成长
关闭窗口
 
· 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
· 我校在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弘...
· 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
·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
· 郑州市委宣讲团张红梅教授莅...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 我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
·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
· 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