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窗口 | 理论学习 | 道德讲堂 | 我们的节日 | 制度建设 | 志愿服务 | 幼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2015-04-20 00:00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2015年郑州幼专“世界读书日“读书沙龙活动召开

春风化雨,杨柳依依,在2015年“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新华书店在中原图书大厦“三希堂”举办了“春意盎然,阅读新知——培养幼儿早期阅读习惯”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罗家湘教授谈论读书心得

郑秀芬教授在讲授早期阅读的重要性

谢金园长在讲解如何引导幼儿进行阅读

本次活动以“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大师对话”活动为宗旨,邀请到郑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罗家湘教授、郑州大学文学院刘群栋教授、河南广电天泽幼儿园谢金园长、郑州幼师郑秀芬教授四位嘉宾参加座谈,大家就“当前中国社会的读书现状”、“如何培养阅读习惯”以及“如何在阅读中发现快乐”等话题展开畅谈。罗家湘教授从个人的阅读经验说开去,阐述了阅读中应传承经典、关注经典;刘群栋教授以一位刚为人父的角度谈到应该关注阅读习惯的培养;郑秀芬教授和谢园长分别就早期阅读的重要性及如何引导幼儿阅读向读者介绍了经验。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提倡的全民阅读是一种生活习惯的培养,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方向,我们都应该放慢脚步、享受生活,学会阅读和品味人生。而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在书香浓郁的图书大厦与学者对话,与幼儿园园长交流,一起讨论如何读书、如何引导幼儿读书的话题,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学者的书式生活,而且展示了教育工作者传播科学理念、服务社会大众的意识,得到了现场读者的好评。

上一条:郑州幼专2016年第三期道德讲堂——立德树人 做最美教师
下一条: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关闭窗口
 
· 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
· 我校在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弘...
· 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
·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
· 郑州市委宣讲团张红梅教授莅...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 我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
·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
· 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