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窗口 | 理论学习 | 道德讲堂 | 我们的节日 | 制度建设 | 志愿服务 | 幼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郑州幼专2016年第四期道德讲堂——“君子抱仁义”
2016-12-24 08:10  

王宽夫妇讲述“卖唱救孤”的故事

王宽现场展示书法作品

王宽外孙王海龙演唱歌曲《让爱飞翔》

到场师生认真聆听模范事迹


12月23日,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教育活动在老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君子抱仁义”,邀请的主讲嘉宾是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王宽。校长王霄鹂、副校长郑国香、纪委书记刘蕤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讲堂共八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学模范”环节,王宽携妻子王淑荣讲述他们17年来“卖唱养孤”的故事。1998年退休后,王宽夫妇陆续收养了6名老家的孤儿。为了供养这些孩子吃饭穿衣、读书学艺,王宽决定放下自己国家一级演员的身段,去茶楼卖唱,这一唱就是7年。如今,王宽夫妇苦心抚养的几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自食其力,而老两口却还在坚持资助老家的孩子,王宽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言的深刻内涵。“谈感悟”环节,教师代表韩阳、任济方、郑雪霞依次发言,她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王宽无私而博大的胸怀,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身边典型学起,继承和发扬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学模范,重在行动。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道德思想灿烂辉煌,道德是中华瑰宝、文明之光。此次教育活动起到了让大家感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净化心灵、弘扬正能量的作用。活动结束后,在场的领导和师生们一致表示,我们将以这次道德讲堂的模范为榜样,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点燃中原儿女心中的良善之光,烛照未来,砥砺前行。

上一条:郑州幼专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
下一条:郑州幼专2016年第三期道德讲堂——立德树人 做最美教师
关闭窗口
 
· 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
· 我校在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弘...
· 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
·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
· 郑州市委宣讲团张红梅教授莅...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 我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
·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
· 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