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窗口 | 理论学习 | 道德讲堂 | 我们的节日 | 制度建设 | 志愿服务 | 幼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郑州幼专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
2017-05-18 18:30  

我校举行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教育活动

主讲嘉宾刘恩珍老师分享孝道文化

在场师生共同感悟道德的力量


5月18日,我校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教育活动在老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河南孔子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家庭教育学会秘书长刘恩珍。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讲堂共八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向“德”鞠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学模范”环节,刘恩珍老师从陪伴父母入手,向在场师生深刻阐述了“陪伴”的意义,“孝”字的含义是子女善于侍奉和赡养父母,它是家庭美德的具体体现,是一个家庭和谐的根本,是上一代与下一代集合成的一体。我们现在必须要做的事首先一定要学会感恩,让父母保持健康的体魄,课余时间学习老年心理学,要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谈感悟”环节,教师代表冯丽丽、甘莹一致表示,亲情是一个人善心、爱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愿天下儿女,常以发自内心的微笑去慰藉父母的心灵。愿我们的校园,树立起尊老爱老、孝老护老的现代风尚。本次道德讲堂之后,我们将结合本次孝老爱亲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敬老院和福利院的活动,学模范,重在行动。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孝道文化灿烂辉煌,孝老爱亲是中华瑰宝、文明之光。此次教育活动起到了让大家感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净化心灵、弘扬正能量的作用。活动结束后,在场的领导和师生们一致表示,我们将以这次道德讲堂的模范为榜样,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老人、关爱亲人、善待他人,与文明相伴,与道德同行,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上一条:郑州幼专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文明礼仪伴我行
下一条:郑州幼专2016年第四期道德讲堂——“君子抱仁义”
关闭窗口
 
· 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
· 我校在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弘...
· 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
·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
· 郑州市委宣讲团张红梅教授莅...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 我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
·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
· 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