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窗口 | 理论学习 | 道德讲堂 | 我们的节日 | 制度建设 | 志愿服务 | 幼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2015-01-06 00:00  

我校坚持理论育人、文化育人、典型育人和实践育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一是坚持理论育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依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力量,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特点,采取“一本多纲”、分类教学;建立思政课情景模拟实验平台,将教学内容情景化、信息化、案例化;建立教师讲座,让中国梦、党的十八大、国家宪法日等内容走上思政课讲台,深入每名学生心中。以重要节庆、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等契机,抓好日常思想教育。如结合十八大、中国梦等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宣传教育,强化每位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结合“七·一”、“五·四”纪念日等,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当代新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图1:我校师生在进行“中国梦”主题班会

二是坚持文化育人,强化时代精神教育。注重传统文化教育,我校举办了“道德讲堂”、“12.9合唱”等特色活动,精心打造校园文化精品,以引导学生弘扬传统美德。同时打造校园文化节、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文化活动品牌,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主动拓展网上育人阵地,构建“校—年级—班”的网上矩阵平台,打造主流舆论场,广泛传播正能量。

图2:2014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郑州幼师老校区主演会场

三是坚持典型育人,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德育基地、实践基地等育人平台多处,并通过校园精神文明“幼师之星”、“夸夸我的班主任(辅导员)”等评选活动,构建多渠道典型培育机制。

图3:2014年师生“双夸活动”

四是坚持实践育人,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把每学期进行的下园见习、实习活动作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平台;每年组织“国培”计划的顶岗实习,近千名学生参与,实现所有年级、所有专业全覆盖。除此之外还组织思政课教师、各教学部的专业课教师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作为“实践导师”,与学生共同下园实践、接受锻炼,引导青年学生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郑州幼专“依法治校年”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郑州幼专学生工作处职责
关闭窗口
 
· 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
· 我校在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弘...
· 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
·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
· 郑州市委宣讲团张红梅教授莅...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 我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
·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
· 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