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窗口 | 理论学习 | 道德讲堂 | 我们的节日 | 制度建设 | 志愿服务 | 幼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郑州幼专首届幼师之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演讲比赛
2015-04-08 00:00  

2015年4月6日,郑州幼专首届幼师之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演讲比赛决赛在二楼阶梯教室鸣锣开赛。来自全校4个年级的13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凭着过硬的实力站到了总决赛赛场上,用他们热情洋溢的演讲传递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13位选手在赛场上或热情洋溢、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或风趣幽默、寓庄于谐。从日常生活和社会热点的角度、从历史的广度和理论的深度阐述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例子给观众们再现了一幕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事迹的感人画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勤学修身、奋发图强的青春风采。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评委和观众不时为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报以阵阵掌声。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成绩将在本周五之前在一楼中厅以展板形式展出。

比赛历时2个多月,历经了班级初赛、学生会复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得到了学校领导、学生科领导以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学生科副科长高燕、14D辅导员蔡培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细致的赛前指导,使同学们的演讲在思想性、艺术性和演讲技巧等方面得到明显提升,为比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今,社会结构不断变化,各种价值观念和社会思潮此起彼伏,在此背景下,尤其需要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并以此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此次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在思想感情上认知认同,在学习生活中遵循践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融入大学生的思想意识、精神世界,并运用于学习生活之中。本次比赛,学生参与面广,教师指导细致,使比赛真正成为一个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的大课堂。

郑州幼专学生科

2015年4月6日

上一条:学雷锋、献爱心——郑州幼专11级13班儿童福利院志愿活动
下一条:学雷锋、献爱心——郑州幼专11级13班儿童福利院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
 
· 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
· 我校在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弘...
· 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
·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
· 郑州市委宣讲团张红梅教授莅...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 我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
·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
· 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