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花开新时代 争做小小追梦人——我校举办附属幼儿园六一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宣传部 2023-05-31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象湖校区大礼堂举办了由五所附属幼儿园共同参与、以“花开新时代,争做小小追梦人”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旨在检验我校在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推进职普融合与产教融合的实践成果,充分展示我校附属幼儿园教育教学成果。

    E00A3744

    本次活动邀请了郑州市金水区、管城区等相关县区的教育局学前教育负责人、实践基地幼儿园园长、部分幼儿家长和学校部分学院院长、相关专业专家。我校工会主席郑国香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充分肯定了附属幼儿园在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给小朋友送上了真诚的节日祝福。

    整个演出活动历时近两个小时,成功展现了五个附属幼儿园非凡的教学成果和各自的教学特色;充分展示了师生们自信自强的风采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尽情抒发了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小康和阔步迈向新征程的深情厚爱;讴歌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取得的骄人成就;表达了全校师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和敢于追梦、勇于追梦的信心与决心。

    E00A3739

    演出现场

    E00A3783

    学校工会主席郑国香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

    演出在学校体育学院学生表演的体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孩子们表演的诗朗诵《我的国,我的家》、打击乐《中国美》、舞蹈《飞天乐鼓》等节目融入传统文化、现代文化等多种元素,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瑰丽璀璨。

    E00A3934

    诗朗诵《我的国,我的家》

    E00A4207

    打击乐《中国美》

    E00A4156

    舞蹈《飞天乐鼓》

    舞蹈《小小解放军》、《我的航天梦》、武术《少年中国强》体现了孩子们顽强拼搏的毅力,展现时代风貌,顺应时代要求,满怀信心,做新时代的追梦者!

    E00A3879

    舞蹈《小小解放军》

    E00A3949

    舞蹈《我的航天梦》

    IMG_256

    武术《少年中国强》

    E00A4348

    师德演讲《青春的名义》

    最后,演出在幼儿园老师们激情澎湃的师德演讲《青春的名义》中落下帷幕。全场演出的15个节目精彩纷呈,用欢快的舞蹈和嘹亮的歌声展示孩子们内心的喜悦,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在灯光舞美的配合下,演绎出别样风采,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画凌烟,上甘泉,自古功名属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耕学前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