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学习园地|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下载专区
学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06-02
我校开展“清风郑幼 诚信有... 05-29
校纪委组织开展承诺践诺活动 05-23
我校举办“清风作伴·读书思... 05-18
纪委书记刘蕤为第八党支部... 04-2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刘蕤为20D英语中外专业学生上思政“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19日 19:25 思政教学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豫高发〔2021〕30号文件要求,3月1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刘蕤走进课堂,为20D英语中外专业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刘书记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对人民做出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庄严承诺讲起,通过视频和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脱贫攻坚给贫困地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接着,刘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致敬脱贫攻坚楷模,如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参加扶贫工作却献出了年轻生命的黄文秀,和拖着病体坚持工作,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张桂梅……楷模们的事迹让学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不少人潸然泪下。

刘书记强调,正是在“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指引下,正是有无数像黄文秀、张桂梅一样的工作者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才使党精准扶贫、全面扶贫的政策阳光照耀到每一个角落,并改变了很多家庭的命运,给予了贫困者实现梦想的机会。

最后,刘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接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希望大学生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刘书记的授课逻辑清晰、语言生动、案例丰富,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思政课让自己对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肩负起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筑牢思想堤坝 学校纪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 学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