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学习园地|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下载专区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19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01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 06-30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6-15
以学正风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 05-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学习园地

将斗争精神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

2019年11月22日 15:25 重庆市纪委宣传部部长 徐建明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他还指出,胜利实现我们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斗争精神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政治品格,贯穿于党领导的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始终。进行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质上是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人和事作斗争,是伟大斗争的重要内容。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重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握好本质要求,将斗争精神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

重庆市纪检监察干部重温“狱中八条意见”汲取斗争经验和斗争智慧,弘扬红岩精神。

以正确的斗争方向指引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根本在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全面从严治党征程中,必须把准斗争方向,“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不偏向、不迷航,一以贯之在党的领导下管党治党,一以贯之同一切虚化、弱化、淡化、边缘化党的领导现象作斗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问题,严肃查处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民主集中制、破坏党的政治生态问题,着力解决“七个有之”等突出问题,更好地维护党的领导,更好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坚决的斗争底气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从实践看,斗争意志不坚定,说到底是理想信念发生动摇。理想信念高高举起、实实落下,首要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掌握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基础,在全面从严治党最需要的方面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敢胜。

以鲜明的斗争立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民之所望,全面从严治党之所向。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使命担当,以斗争消除腐败这个“最大威胁”,赢得党心民心。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毫不动摇坚持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与各种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斗争,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守住全面从严治党的初心。

以高超的斗争本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职责所在,纪检监察机关是一把利剑。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干的就是斗争的活、得罪人的活。全面从严治党是从强化监督开始的,政治监督比办案更难,如何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是面对面的斗争,如何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这些都考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职务的提升而自然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经过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就重庆而言,纪检监察干部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必修课,把红岩革命史、“狱中八条意见”等作为教科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从中汲取斗争经验和智慧,把握斗争规律和特点,明确斗争原则和策略,掌握斗争艺术和方法,把斗争精神体现在政治定力、敢于碰硬、攻坚克难上,在反腐败斗争一线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坚持问题导向 解决党风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整治党政领导干部、国企管理人员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阶段性成效 下一条:自觉把四中全会部署转化为履职担当实际行动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