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学习园地|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下载专区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19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01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 06-30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6-15
以学正风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 05-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学习园地

不断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2020年09月03日 11:15 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到郑州调研时要求,聚焦重点,忠诚履职,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纪法保障。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围绕“干在实处、站在首位”要求,就如何履行监督专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贯彻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精神和新形势下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更多的优势、更强的本领,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展开讨论,并纷纷表示,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市纪委监委办公厅主任周游表示,将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提高办公厅“三服务”工作的政治性、前瞻性、严谨性,做到主动服务、规范服务、精细服务,以实干的精神、首位的标准,确保机关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将进一步对标‘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以实干担当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以实干推动发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吴晓梦表示。

市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申宏表示,要以实干的劲头、首位的标准,在政治生态建设上展现担当,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找准定位,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在聚焦‘六稳’‘六保’、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更加突出审理工作重点,加强审理队伍建设,强化严细深实工作作风,优化审核把关,更加持续发力见作为。”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余剑锋表示。

市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主任高翔表示,“五个聚焦、五个确保”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奋力夺取今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新胜利。

“继续紧盯‘六稳’‘六保’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贯彻不及时、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聚焦我市中心工作,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有力有效开展专项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第二执纪监督室主任李绍敬说。

市纪委监委第三执纪监督室主任王宏臣表示,要紧密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在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上持续发力,既要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树立‘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鲜明导向,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新内涵新要求,必须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第四执纪监督室主任马广学表示,要聚焦“六稳”“六保”,凝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保政治生态的朗朗乾坤。

市纪委监委第八执纪监督室主任黄德金表示,作为执纪监督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鲜明导向,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对标对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战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执纪问责。

“要始终保持站位全局的视野、实干笃行的劲头、勇争一流的精神,坚守职责定位,围绕中心工作,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上体现新担当。”市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田明表示。

市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主任翟旗表示,要聚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加强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确保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要坚持一切从求实中来,到落实中去,树牢首位观,站稳首位席,立足审查调查职责和工作实际,聚焦工作重点,守住忠诚底线,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主任马晓东说。

市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陈玉生表示,要以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出好拳、用好力,严厉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助力“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当前郑州正处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其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纪法保障。”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吕树伟表示。

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主任赵勇表示,要聚焦重点、忠诚履职,不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着力提升执纪办案效果,真正把处分决定由“一张纸”变成“一堂课”“一面镜”,以高质量的警示教育,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队伍建设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审查调查的治本功能,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查办一个案件,纠正一类问题,建立一批制度,教育一方干部’,确保一体推进‘三不’取得更大成效。”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主任汤涛表示。

市纪委监委申诉复查室主任杨俊伟认为,要提高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能力,树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理念,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实事求是执纪量纪,以首位标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上一条:立足于防 夯实基础 完善流程 管牢重点 更细更实更到位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七论干在实处站在首位|干在实处无止境 站在首位谋新篇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