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学习园地|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下载专区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19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01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 06-30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6-15
以学正风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 05-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学习园地

热议干在实处站在首位⑤ 紧紧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履职尽责

2020年09月11日 15:11 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指出,要有更宽的视野,对标对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战略。落实“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要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思路更清晰、眼界更宽广、格局更开阔。当前,郑州正处于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推动郑州发展,纪检监察机关绝不是“局外人”,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实干担当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以实干推动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惠企政策落实,聚焦经济发展和企业运行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靶向出击精准监督上持续发力,严肃查处各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以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王伟表示。

“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政治监督作为根本任务。”市纪委监委第六执纪监督室主任张福禄表示,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把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等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在细微处着力,从具体事入手,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查处庸懒散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主任马晓东说,认真落实“干在实处、站在首位”新要求,必须紧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机遇,统筹好审查调查工作与促进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做到站位全局、统筹兼顾、方案详尽,减少或避免对公司企业运营造成不利影响,在做政治生态建设捍卫者、清廉郑州维护者的同时,也要做优化营商环境的保障者、干事创业氛围的护航者。

“良好的干事氛围既是落实‘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江洪涛表示,营造干事氛围,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向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动力,让敢于担责担难担险,政治强、作风实、能干事的干部挑重担,注重精准问责,做好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为能干事有担当的干部撑腰,不断优化实干的制度保障。

“新形势下,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郑州新的战略使命,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绝不是‘旁观者’。”中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薛晓军表示,必须坚守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案件,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软环境,也是硬实力。”新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春阳表示,要把构建良好政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和执纪执法全过程,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发现、调查和处置影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妨碍民营企业发展的典型人和典型事,督促党员干部做到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推动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蓄势增能。

“围绕‘干在实处、站在首位’要求,要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上持续发力,牢牢把握形势任务,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精准监督,切实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以落实‘四责协同’机制为抓手,继续深化‘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融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惠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勇表示。

“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荥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宏伟表示,要坚持“不敢”“不能”“不想”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深化以案促改,建立健全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监督制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动惩治震慑力与制度约束力、教育影响力贯通联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广久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本着对党员干部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及时为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在政治上展现担当,关键是落实好‘监督的再监督’,重点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长房志伟表示,突出政治监督,优化营商环境,要立足派驻工作实际,选准监督切入口,丰富监督方式,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重特大事故,坚决纠正不落实、落实不到位、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安全责任“不悬空”,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可控。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鹏表示,将立足职责定位,从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政商亲清交往、联动处置信访举报、保护干事创业激情等方面做实日常监督,聚焦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政策落地有差距”“营商环境有短板”“亲清交往有顾虑”等营商环境中的焦点问题,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以“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鲜明导向,着力破除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焦点,让企业能够轻装前行。

“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近距离、全天候监督的优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职能作用。”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海平表示,要聚焦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工程项目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规范权力运行,督促完善制度机制,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把事后处理人更多地转变成事前关心人、保护人,更好地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郑州地铁集团纪委书记郑爱民表示,要强化宣传教育,用好载体,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清风专列”“青莲车站”宣传效果,把清廉文化融入建设运营、文化建设、公司发展等各方面,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服务保障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长丁启豹表示,要知责担责,以“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鲜明导向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坚持严厉惩治与标本兼治相结合,用足用好思想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境界和思想道德境界,督促落实“六稳”“六保”,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郑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 下一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一泓清水入黄河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