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学习园地|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下载专区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19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01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 06-30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6-15
以学正风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 05-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学习园地

热议干在实处站在首位⑥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9月15日 15:14 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

当前,郑州正处于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阶段,需要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更加奋发向上的干部活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高标准严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多优势、更强本领,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干在实处、站在首位’,是忠诚担当、守责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郑州市纪委常委吴蔚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对标新要求,坚持不懈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好、发展好全市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增色助力、保驾护航。

“站在首位就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靠前监督,干在实处就是要找准职责定位,用监督的再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各司其职。”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宏臣说,针对近期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聚焦重点、忠诚履职,通过现场督导、座谈沟通、跟踪回访促进问题整改,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纪法保障。

“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和执纪执法全过程。”巩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南毅强表示,要着力解决干部作风、政务环境等问题,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千企问卷工作,及时汇总、研判处理,真正把好脉、开好方、治好病、防复发。同时要精心谋划开展专项整治,对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精准施治,打通“中梗阻”、查纠不作为、提升执行力,以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引领和带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副主任陈国兴表示,民无商不活,国无商不兴。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围绕涉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强化监督,通过打造全链条监督闭环,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把政治生态建设放在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其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站稳政治立场,在斗争中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市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胡亚鹏表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应当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磊表示,坚持党内监督不松懈,坚持聚焦主业不偏离。在日常监督过程中,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加强内部监督与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一以贯之做好审查调查工作,持续传导压力,强化震慑作用,使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市纪委监委第十八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宋伟民表示,作为审查调查部门,在建设清廉郑州中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通过严格执纪执法,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要在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围绕‘六稳’‘六保’,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日常监督专项整治等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以实干的劲头,持续整顿作风,切实解决企业及群众反应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全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有力的监督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魏凤林说。

金水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段建飞表示,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跟进监督保障落实,聚焦“放管服”改革和审批“瘦身”,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金水十条”及“三送一强”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靶向定位,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于企、惠及于民,监督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者,为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督促监督单位积极履职尽责、细化政策措施、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是日常监督的着力点和重要内容。”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建强表示,落实“干在实处、站在首位”要求,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研究监督单位特点,抓住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创新监督方式,为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和干事创业环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薛灵国表示,要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派驻优势,主动靠前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重点对公共交通、水、暖等公共服务建设情况进行监督,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提升监督成效,服务保障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要立足职能职责,把政治监督作为根本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进一步发挥派驻优势,跟踪监督,定期分析驻在单位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巡视巡察等方面情况,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乐臣说。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芳表示,要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全程监督驻在部门发挥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主力军作用,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通过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行为、提供优质高效涉企服务,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上一条:热议干在实处站在首位⑦以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下一条:加强监督 向餐饮浪费亮剑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