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学习园地|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下载专区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19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01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 06-30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6-15
以学正风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 05-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学习园地

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02月10日 19:27 郑州日报 点击:[]

2月9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红、胡荃、张延明、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白江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深刻把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政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惩防并举,狠抓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维护了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纪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担当负责、认真履职的结果,是全市纪检监察战线同志忠诚敬业、敢于斗争的结果。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有良好开局、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有良好开头。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监督,凝心聚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郑州得到切实贯彻落实、形成生动实践;要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监督,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成效;要围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让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讲责任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规范。要把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肃执行、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确保各级换届风清气正,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紧盯重点领域腐败问题,高度重视家风建设,谨防职务犯罪低龄化、低职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常态化,加强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依规依法依纪履职,各级党的工作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于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就地过年,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抓好城市管理和运行,积极营造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新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十一届市纪委委员,各开发区党工委、各区县(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管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

上一条:热点思考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下一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之十 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