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 教务活动 | 规章制度 | 专业建设 | 教学改革 | 实践教学 | 公共艺术教育 | 质量保证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致敬经典”郑州幼专舞台剧展演圆满落幕
2016-12-23 10:15  

“致敬经典”郑州幼专舞台剧展演活动,于20151027日下午,在新区大礼堂圆满落幕,郑州幼专的领导和老师们莅临现场,与14D15D以及周边12所兄弟院校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此次精彩的演出。

        在本次活动中《茶馆》、《雷雨》、《梁祝》、《白雪公主》、《青春飞扬》五个舞台剧参与了展演。它们都是从初赛、复赛、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层层的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让同学们意犹未尽,对剧组成员精湛的演技和精美逼真的道具更是赞不绝口。

        经典话剧《茶馆》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演员们一开场以逼真的道具和爆表的演技,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赞许。从主角到配角,每个演员都将自己的角色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庞老爷的扮演者将清末的老太监演的是维妙维俏,而从一开场就马不停蹄端茶倒水的李三扮演者也是将人物刻画的入木三分,无论从语气还是动作都仿佛自己是真正的酒保小二。整场演绎亮点十足,从一开场就带给了观众视觉的冲击。

        紧接着是话剧《雷雨》,话剧中四凤的扮演者用精湛的演技将曹禺笔下的人物展现的活灵活现,用生动的表情和语气牵动着台下每个观众的心。演员们的默契配合,让观众们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忍不住拍手叫好。

       《梁祝》几乎是每个人都了解的凄美爱情故事,是中国古代无数个悲剧爱情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媒婆的出场引出整个故事,她的亮相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马文才的纨绔子弟形象、祝英台在墓前的深情哭诉,让观众们感同身受,时而掌声阵阵、时而潸然泪下。全剧的表演让我们又重温了当年那段令人叹惋的爱情故事,也让我们的心再次被触动。

       《白雪公主》是展演中唯一的英语童话剧。此次表演用全英的形式呈现,带领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童话世界,这不仅体现了演员们淳厚的英语功底、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还体现了敢于挑战的勇气。

       《青春飞扬》以独特的歌舞剧的形式,展现出了幼专学子青春、动感、朝气昂扬的精神面貌,是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最真实的写照。全剧歌舞穿插,用韵律感极强的舞蹈表现了我们的活力四射甚至略带疯狂,用温文尔雅的一曲《茉莉花》表现了我们虽放肆而内敛的内心。我们的生活正如剧中所演,有欢笑忧愁,也有悲伤和争吵,但无论怎样,我们都充满着正能量。所以,青春飞扬的表演成功的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也得到了很多的赞许。

        本次的展演让我们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每个舞台剧都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每个演员都用自己的心去演绎,去表达对经典话剧的敬意。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台前到幕后,经历了无数次的排练才呈现出了这场令人赞不绝口的盛宴。我们的幕后工作人员也为这场展演付出了很多辛苦,从最初的道具模型,到最后包装成型,这期间道具组克服了很多困难,花费了很多时间,一次次咨询老师,一次次更改创意,一次次重新制作。还有那些为了配合排练演出,连饭也顾不上吃的指导老师、发型师、化妆师和后台工作人员,正是大家的用心付出,才有了我们所看到的舞台精彩。所以,除了对表演者的赞许,也请不要忘记幕后的工作人员,以及所有的参与者。让我们对他们致以感谢和敬意!

本次舞台剧展演活动结束了,同学们在欢乐的笑声里重温了经典的独特魅力,用独特的方式诠释了经典,向经典致敬。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去谱写幼专校园文化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规章制度  
· 中共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2018/01/09
教材使用  

尚无内容。

电话:0371-66289057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