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 教务活动 | 规章制度 | 专业建设 | 教学改革 | 实践教学 | 公共艺术教育 | 质量保证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学生在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11-19 16:37  

     学前教育专业参赛团队

学前教育专业选手技能展示

英语教育专业选手现场说课

音乐教育专业选手现场说课

 美术教育专业选手现场说课

2018年11月16—18日,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新乡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44所高校的30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赛事。比赛分为初中组、小学组24个学科以及学前教育本、专科两个小组,包含说课、答辩、才艺展示和专业技能展示等环节。

我校共有8名选手参加了四个专业学科的现场比赛。在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杨俊良校长亲自部署赛事工作,张元奎副校长多次对选手的备赛进行具体指导,并召开了赛前动员会,极大地鼓舞了师生的士气;教务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培训和赛前检查活动,并组织四个专业的30余名师生到现场全程观摩比赛,不仅为专业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更拓宽了师生的视野,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各专业辅导教师更是耐心细致地对学生的说课稿、课件、技能展示进行了“一对一辅导”。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娴熟的教学技能、精湛的才艺展示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在学前教育专科A组的27名选手中,闫旭同学以93.43的高分名列第一,李喆、卢雅芳、王晋同学分别获得第二、第三、第四名;刘慧敏、薛丽萍同学在小学英语组、小学美术组的比赛中分别取得了第四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黄瑞、刘碧钧两位同学学前教育专科A组和小学音乐两个赛场也有着出色的发挥。

本赛事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赛事活动为河南省各高校的教师教育专业教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为广大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培养教育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平台,更是一次全省师范教育教学成果的博览会。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2.0的意见》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工作,继续强化对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训练,为学生的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幼儿园和小学教师。

                                                                               (撰稿人:殷挺凯)

关闭窗口

规章制度  
· 中共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2018/01/09
教材使用  

尚无内容。

电话:0371-66289057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