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 教务活动 | 规章制度 | 专业建设 | 教学改革 | 实践教学 | 公共艺术教育 | 质量保证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赓续郑州幼专精神 奋进青春远航征程——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1-11-02 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有关要求,111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秋季“开学第一课”,2400余名新生同上一堂课,逐梦新征程。

  

首先,校党委书记杨昆峰代表全校师生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书记介绍了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 “一所幼教特色鲜明的学校”“一所砥砺奋进的学校”,建校67年来,学校始终秉承“育人文,重实践,强技能”的教学理念,突出“文化引领,活动育人,园校一体,知行合一”的办学特色,为社会培养、培训各类幼教人才14万余人,为河南省乃至全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同学的到来使我们感受到朝气蓬勃的力量、智慧传承的喜悦和知识创新的希望。

杨书记以“凝聚青春力量  勇担报国使命”为题为新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讲到,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难以忘怀,面对“汛情疫情”双重叠加的复杂形势,全省上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两场战役。他强调,郑州幼专精神是学校取得战役胜利的强大动力,在大战大考中,我们共同见证了广大师生在“抗洪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团结奋斗、拼搏奉献的感人事迹,幼专精神在防汛抗疫斗争中得到了淬炼与升华。他希望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秉承“仁爱、博雅、担当、奉献”的郑州幼专精神,恪守“为学为师,至真至美”的校训,锤炼良好的品德修养,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做到“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 “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自我定力”。

面向未来,杨书记寄语2021级新生:要把大学当作人生旅程的“新起点”“加油站”“ 训练场”,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培养专业思维、锻炼实践能力,最大限度挖掘自己的潜能,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不断增强“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教学部教师王倩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的祖国,在大学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以锐意创新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汲取知识、充实自我,在新的征程上努力追梦、筑梦、圆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前教育专业20212班周静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讲到:郑州幼专给她的第一印象是充满了热情与温馨,有着丰富的校园文化。作为大一新生,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做一个不悔青春的幼专人。

校卫生站许可医生就“德尔塔新冠肺炎基础知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管理”“异常情况处置”等方面对同学们介绍了德尔塔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各班还通过开展主题团课、主题班会、师生同唱一首歌等特色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此次活动以新生开学为契机,把灾难当教材,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载体,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从抗洪抗疫的先进事迹中汲取了精神养分、坚定了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规章制度  
· 中共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2018/01/09
教材使用  

尚无内容。

电话:0371-66289057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