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 教务活动 | 规章制度 | 专业建设 | 教学改革 | 实践教学 | 公共艺术教育 | 质量保证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深度整合诸多课程元素,持续打造精品活动平台
2016-12-29 11:19  

——我校第二十六届语言艺术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5月13日晚十八时整,我校第二十六届语言艺术大赛决赛在新校区大礼堂圆满落下帷幕。莅临本届大赛的学校领导有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霄鹂,党委副书记郭旭娟,副校长张元奎及教务处副处长李莉,担任本届大赛评委的是语文教学部的全体教师。

作为学校的一项传统赛事和精品活动,本届语言艺术大赛以儿童剧为主要表现形式,整合诸多课程元素,以童话故事短剧、民间故事短剧、绘本故事短剧等八个作品串联成一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节目,充分展示了郑州幼专学生较高的综合素质、语言水平和表现能力,为学校师生奉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大赛以童话故事短剧《我们的强强》拉开帷幕,同学们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水灵鲜活的表演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紧接着《朱家故事》用最平常的生活现象反映了深刻的人生道理,表现了女性在争取平等权利中的努力。《寻找快活林》揭示了人与人之间要互帮互助,真正的快乐不是物质的满足,而是精神的满足。《公主的月亮》情节曲折,表演细腻,故事蕴含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给师生以启迪,让大家摒弃成人程式化的固定思维模式,用幼儿视角去发现孩子童真美好的心灵世界。《木偶奇遇记之种金币》融入了舞蹈、音乐等的艺术形式,以感人的故事和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一举摘取了本届大赛的一等奖桂冠。《森林爷爷》以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为背景,深刻揭示了人与自然和平相处、保护森林、保护地球家园这一人类社会生活的重要主题。《老鼠嫁女》和《一园青菜成了精》在民间传统故事的基础上,融入更多当代生活元素,演员们的大胆创新和精彩表演把整台节目推向了高潮。

临近尾声,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霄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校长对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肯定,并从编剧、表演和语言表现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表达了要让幼专学生运用所学专业服务社会,让童话剧走出去的建议和希望。

最后,语文教学部主任王新兴教授宣布了比赛结果。

郑州幼专语言艺术大赛始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至今已经走过二十六个春秋。本届大赛以幼儿文学教学和幼儿园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为抓手,以“我与孩子一起成长”为主题,是学校语文教学改革的又一次大胆尝试。通过赛事的开展,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审美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学生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兴趣,形成了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浓郁氛围。本届语言艺术大赛以童话剧的表演为平台,目的是让学生更加关注幼儿园的需要,关注儿童喜爱的艺术形式,也为幼儿戏剧在幼儿园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规章制度  
· 中共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2018/01/09
教材使用  

尚无内容。

电话:0371-66289057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