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 教务活动 | 规章制度 | 专业建设 | 教学改革 | 实践教学 | 公共艺术教育 | 质量保证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参加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喜获佳绩
2021-02-04 11:27  

近日,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由我校音乐教师荆晶、孙畅、王凯指导的女生合唱《那段时光》获得艺术表演类一等奖,其他选送作品在不同参演类别中分别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实现了学校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数量和等级的新突破。其中,《那段时光》已被河南省教育厅推荐参加2021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启动于2019年11月,分为高校开展活动和省级集中展演两个阶段。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参与,将艺术展演与艺术课程、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相结合,形成了“人人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良好局面。经过精心组织和层层选拔,我校报送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7个节目参加省级评选,其中,《那段时光》获邀参加省级集中展演,得到了现场专家好评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荣获一等奖;王浅老师指导的儿童剧《一只猪和八只狼》以及沈婉茹、刘爽老师指导的原创舞蹈《红色家书》获得艺术表演类二等奖,金扬眉老师的《“疫”起加油——原创绘本创作活动案例》获得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王凯、荆晶、曾亚平老师指导的《2020寄往人海的一封信》、赵俊、魏薇、Marianne老师指导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周杏坤老师指导的儿童剧《女巫扫帚排排坐》获得艺术表演类三等奖。

据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将于今年4月在成都市举行现场展演。我校获得参加全国现场展演资格是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充分展示了我校丰硕的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相关系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牵头,精心组织安排节目排练、人员调动、经费支持、后勤保障等工作。目前,排练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那段时光》的全体师生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不负期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我校师生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收获丰硕,依靠的是多年来校园艺术文化氛围的不断营造、专业老师的辛勤耕耘以及同学们的刻苦排练。他们用自己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完美诠释了大学生艺术展演的主题,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娴熟高超的艺术才华和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此次取得佳绩,是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改革成果的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马志飞

审稿:李莉

关闭窗口

规章制度  
· 中共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2018/01/09
教材使用  

尚无内容。

电话:0371-66289057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