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年会暨2018年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19年01月08日 08:52  点击:[]

1月5日至6日,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年会暨2018年学术论坛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田少辉、教育厅基教二处副处长李松原、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幼专党委书记孙桂林、安阳幼专校长王保林、驻马店幼专校长杨四清、郑州幼专工会主席郑国香、郑州幼专副校长张元奎以及来自洛阳幼师、南阳幼师、商丘幼师、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专、河南省幼师、潢川幼师、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周口幼师等省内数十所高中职院校的领导和代表出席年会。来自河南省直一幼、河南省军区幼儿园、河南省直二幼等600余所省内知名幼儿园的园长也应邀出席。年会由郑州幼专副校长张元奎同志主持。

孙桂林同志代表郑州幼专致欢迎辞。他对出席此次年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郑州幼专将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和郑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不断加强集团内各院校、幼儿园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为河南省学前教育品牌化、特色化发展贡献力量。

在张元奎同志主持下,年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郑州幼专校长杨俊良同志担任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郑州市学前教育集团理事长和郑州幼专工会主席郑国香同志担任省、市学前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的决定。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郑州市学前教育集团新增成员单位名单。

郑国香同志受集团理事长杨俊良委托作集团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工作报告从规模发展、合作平台建设、产教融合、政校园企多元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对集团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工作计划围绕新时代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总体要求,对集团2019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田少辉同志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发表重要讲话。他对集团2018年一系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集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年会结束后举办了学术论坛,全国知名园长许芊芊、南京师范大学王海英教授、广西师范大学侯莉敏教授以及广州大学叶平枝教授为参加论坛的集团成员及列席代表呈现了为期两天的精彩报告。

2018年是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成立的第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再次开启了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征程、新希望。这一年集团积极开展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了“教育帮扶项目”、“学术讲座”、“优质课观摩”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宣传集团、发展集团,吸纳了越来越多的中高职院校、优质园所和企业的加入,共同推动集团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春风送暖展风采、名师送教喜颜开——沈丘县送教下乡第三阶段培训活动报道 下一条: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