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芳华绽放,彰显幼师风采——2019年河南省幼儿园教师 模拟教学比赛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29日 07:58  点击:[]

 

评委预备会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松原、副处级干部赵慧、主任贾祎祺亲临赛场巡视指导

参赛选手进行模拟教学比赛

评委尽职尽责,彰显公平公正

7月24-2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幼儿园教师模拟教学比赛在杜岭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个地区的381名幼儿教师在我校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展现了扎实的教育功底和专业素养。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学前教育”的要求,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进一步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提高幼儿园教师科学保教水平。比赛设城市组和农村组。城市组设一等奖35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65名;农村组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

为保证此次比赛顺利进行,我校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以继续教育学院为牵头部门,办公室、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处、保卫处、信息化管理中心、膳食科、各教学部等部门密切配合,全校联动,切实保障基本功比赛的高效、有序进行。此外,我校选拔了30名教师作为大赛工作人员,通过赛前培训、实际操作等环节,确保每位工作人员严谨、科学的完成赛场工作。

比赛前夕,河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级干部赵慧、主任贾祎祺以及此次比赛的15位评委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评委预备会。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国香致辞,郑主席表示我校一定会按照省厅指示,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保证此次模拟教学比赛圆满完成;贾主任希望各位评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一视同仁对待每位参赛选手,使此次大赛真正发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比武场”;赵慧组织评委对评分细则和要求做了详细讨论,并确定了最终的评分标准。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永朝主持。

在比赛过程中,河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松原、副处级干部赵慧、主任贾祎祺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深入各个比赛室,观看参赛教师的模拟教学比赛。李处长认真询问评委的打分准则和参赛教师的比赛情况,了解各地市参赛教师的水平和差异,对参赛教师的模拟教学展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我校全力做好参赛教师和评委的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巡视过程中,郑主席表示一定为参赛教师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次比赛为我省优秀幼儿教师搭建了一个专业成长、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模拟真实的教学环节展示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夯实了教学基本功,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幼儿园课堂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推进了我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上一条:2019年郑州市郑东新区幼儿园新教师培训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