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项目平舆县第三阶段培训顺利结束

2019年12月03日 15:42  点击:[]

11月28-30日,郑州幼专国培送教团队奔赴平舆县,开展“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第三阶段成果展示培训活动。通过开展模拟教学展示、专家点评、专家专题研讨、入班指导教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我校送教团队圆满完成了第三阶段的培训工作。

29日,专家团队与学员们观摩全体学员的模拟教学活动。我校送教专家组成员郑东新区普惠路一幼业务园长郭燕燕、当地教研团队平舆一幼副园长王瑞珍、教学主任谭磊、平舆二幼教学主任夏永玲,教研组长张淼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学员们通过一阶段训前选择微课例——训中线上线下课例教研——模拟教学准备——三阶段实施模拟教学——反思评价五个环节来实施活动。每半天的比赛活动展示后,专家团队们分别对学员进行点评。活动最后,由郭园长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了学员们在模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学员再次梳理了五大领域核心要点和《指南》要求,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参训学员训前互动

学员模拟教学活动现场

学员模拟教学活动现场

学员模拟教学活动现场

学员模拟教学活动现场

 学员们赛前准备

专家评委团队

当地专家点评

我校国培送教专家组成员郭燕燕园长点评与总结

30日上午,郭园长根据学员培训需求调研结果,结合平舆县幼儿园现状,带领学员围绕“区域游戏活动材料投放及教师介入指导”展开研讨。郭园长强调区域活动是一种以幼儿为主体,以教师的支持为辅的活动,教师的介入是为了幼儿的学习与发展,而活动材料是区域活动的灵魂,是幼儿学习内容的载体。随后,郭园长以独特的案例分析、参与体验、互动交流的教学形式,带领学员围绕以上内容展开细致的研讨。活动现场学员们的注意力高度集中,认真地做笔记,有的学员甚至利用课间休息的时间和郭园长继续讨论问题,学习的热情持续高涨。下午,以郭园长为首的专家团队带领学员深入平舆县幼儿园部分班级,现场查看班级区域问题,引导学员诊断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及材料投放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改进区域规划、如何布置、如何投放材料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随后,学员们还就自己所带的班级及领域课程教学中所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郭园长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郭园长开展专题讲座

郭园长入班指导区域问题活动现场

郭园长入班指导区域问题活动现场

班主任召开班会及训后调研活动

“成果展示”阶段的培训,从教育家陶行知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思想出发,使平舆县的学员亲身体验模拟教学的流程和实地诊断现场教研的形式,再次提高了学员领域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技能,也使学员充分感受了区域游戏活动材料投放及教师适时介入的重要性,掌握了设计与开展区域活动的基本规范操作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我校送教培训扎实落地,通过此次活动,解开了学员们长久以来存在的疑惑,拨云见日,专业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使她们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岗位工作中会继续实践、反思、改进教学与区域活动,促进知识的吸收与内化,促进自身专业成长。

 

上一条: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幼儿园学段)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