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送教下乡助力成...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项目泌阳县第三阶段培训顺利结束

2019年12月09日 16:07  点击:[]

12月7-8日,郑州幼专国培送教团队奔赴泌阳县,开展“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第三阶段成果展示培训活动。通过开展模拟教学展示、专家点评、专家专题研讨、入班指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我校送教团队圆满完成了第三阶段的培训工作。

7日,专家团队与学员们观摩学员的模拟教学活动。本次教研团队由我校送教专家组成员濮阳市实验幼儿园业务园长晁昱、泌阳一幼教师白金梅、张庆祝、牛倩、泌阳二幼教师刘欣担任。学员们通过一阶段训前选择微课例——训中线上线下课例教研——模拟教学准备——三阶段实施模拟教学——反思评价五个环节来实施活动。每半天的比赛活动展示后,专家团队们分别对学员进行点评。活动最后,由晁园长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了学员们在模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学员再次梳理了五大领域核心要点和《指南》要求,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学员模拟教学活动现场

学员模拟教学活动现场

学员模拟教学活动现场

学员模拟教学活动现场

当地教研人员点评

我校国培送教专家组成员晁昱园长点评与总结

8日上午,晁园长根据学员培训需求调研结果,结合泌阳县幼儿园现状,带领学员围绕“区域游戏活动材料投放及教师介入指导”展开研讨,她强调区域活动是实现幼儿教育发展目标的良好途径。随后,晁园长以互动交流的教学形式,带领学员围绕以上内容展开细致的研讨。下午,晁园长带领学员深入泌阳县幼儿园部分班级,现场查看班级区域问题,引导学员诊断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及材料投放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改进区域规划、如何布置、如何投放材料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晁园长开展专题讲座

晁园长入班指导区域问题活动现场

“成果展示”阶段的培训,从教育家陶行知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思想出发,使泌阳县的学员亲身体验模拟教学的流程和实地诊断现场教研的形式,再次提高了学员领域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技能,也使学员充分感受了区域游戏活动材料投放及教师适时介入的重要性,掌握了设计与开展区域活动的基本规范操作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我校送教培训扎实落地,今后在岗位工作中会继续实践、加强反思、改进教学与区域活动,促进自身专业成长。

上一条: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项目泌阳县第四阶段培训顺利结束 下一条:乡村振兴教育先行,送教下乡助力成长 ——郑州幼专“送教下乡”教育帮扶活动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