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送教下乡助力成...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人才培养工程系列活动

——“读书沙龙"第一次活动

2022年03月08日 17:03  点击:[]

3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人才培养工程系列活动——“读书沙龙”第一次活动。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是学院教职工精心准备、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希望以沙龙活动为契机,坚持干什么学什么,提升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本次活动由陈艳芳老师主持,她分享了成人学习理论指导下幼儿教师培训的有效方式,从训前调研、方案制定、实施过程、培训评价四方面着手,提升培训科学性。杨新杰老师分享了滚动式跟踪指导的操作方法,希望能够改进现有训后跟踪指导模式。谢平老师阅读蒙台梭利的教育学著作《童年的秘密》,得出结论:童年时期是人生中的重要的时期,除生理的发展外,幼儿心理的发展更需要得到重视。尹秀芳老师给大家传授了一个有趣的历史小知识----古代姓氏的由来。肖伯安老师提出,培训的核心是学员,要切实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李云老师结合所学专业,给大家分享了元宇宙的概念,这一个映射现实世界的在线虚拟世界,是越来越真实的数字虚拟世界,并提出:伴随信息技术的发展,我们的教育迎来了巨大的机遇与挑战。

自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学院“读书沙龙”活动便应时而生。学院将持续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希望通过“人才培养工程”系列活动,提升专业人员管理服务能力、教育教学能力、教科研能力,为建设教育强省贡献幼专力量。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贯彻落实 《郑州幼专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及校园管控的紧急通知》工作会 下一条:乡村振兴教育先行,送教下乡助力成长 ——郑州幼专“送教下乡”教育帮扶活动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