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公告教师园地 教学研究教学实训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尚无内容。
 
教学研究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研究>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的讲座——课件制作

2018年12月20日  点击:[]

2018年12月13日下午4点30分,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刘静静老师在图书馆四楼计算机房五为卓越班的50名同学带来了有关现代教育技术的讲座,主要是为提高同学们的课件制作水平,参与讲座的老师有卓越班负责老师魏艳红。

在课程讲解之前,刘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三个优秀课件:中班科学活动“有趣的颜色”、中班健康活动“我是健康宝宝”和中班科学活动“蝴蝶变身记”。展示过后,刘老师给每位同学发送“垃圾分类素材”,其中包含图片素材、声音素材、文本素材、视频素材,让同学们浏览素材,并根据所提供的主题和素材,思考如何设计课件。

接着,刘老师给我们出示了国家技能大赛课件设计的要求,再次带领我们查看所提供的素材,并依据所提供的教案分步展示PPT的设计与制作:第一步:设计背景、封面;第二步:活动过程,根据教案的过程依次展开制作---说一说、想一想、看一看、玩一玩。刘老师在每一个步骤讲解过后,都给出时间让同学自己操作,并解答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的疑惑,并在结束后请同学们进行总结。最后刘老师还给同学们留了作业,让同学们课下练习,依次巩固所学内容。

通过这次的课程,同学们都学到了许多知识,也对独立做一个完整的优秀的PPT有很大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图文编辑:张瑶程依婷

指导老师:汤慧丽

上一条:专家进课堂---黄委会幼儿园刘红园长来我校讲座 下一条:卓越班第一次理论考试顺利进行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