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公告教师园地 教学研究教学实训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尚无内容。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医教结合 我们在行动——特殊教育专业学生赴郑大三附院见习

2019年04月26日  点击:[]

4月15日开始,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7级特殊教育专业部分学生进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开始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这次见习活动是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与郑大三附院合作的子项目之一,是学生实习基地突破“园校合作”“校企合作”的最新探索。同时也是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医教结合培养模式的突破性尝试,为本专业学生开辟了新的就业渠道。

原郑大三附院副院长姚梅玲教授全力支持此次见习活动。河南省儿童心理行为研究中心段桂琴主任热情接待了学生,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医院各科室情况以及开展的康复项目。本中心开展了20多项康复项目,尤其是在自闭症康复方面,开展了回合式训练、语言交流训练、社交游戏治疗、音乐治疗、生活自理能力训练、行为矫正训练、感知觉运动训练、结构化教学、关键性技能训练、图片交换系统、自然情景教学、丹佛早期干预等训练模式,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见习项目。通过这次见习,学生的各项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深专业知识的理解与体验。

目前此次见习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汇报总结反思阶段。带队教师和学生深刻体会到“医教结合”是促进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启发了专业建设在学生培养模式上会做出更多积极、前瞻、开创性的探索。

上一条:“让爱来,让碍走”,郑州幼专特殊教育学生参与自闭症日公益活动 下一条:教育教学部教师集中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