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公告教师园地 教学研究教学实训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尚无内容。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20级2班举行暑期保教实习活动分享会

2021年11月12日  点击:[]

11月8日,学前教育学院教务主任孙平利主持召开了2002班暑期保教实习活动分享会,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梅纳新、2020级年级长高翔老师以及全体2002班的同学们参加本次分享会。

保教实习活动是幼儿教师职前教育、专业训练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受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影响,学校组织大规模的保教实习活动有较大的难度,为保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现实条件下学生能顺利进行保教实习活动,巩固并增进同学们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多幼教工作的热爱,2002班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孙平利老师的号召和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主动联系可接受暑期保教实习的幼儿园进行了为期2周的保教实习,直接全面地观摩和学习了组织幼儿教育活动和游戏的方法。

会上樊宇轩、孙逸凡、梁艺、王可欣、田静怡、蔡慧帆、华铮、陈绘冰等同学图文并茂地分享了在幼儿园的所见所闻,从一日生活流程到幼儿问题行为、游戏的组织再到家长工作。同学们还谈到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思考:如何帮助幼儿改掉不良行为,如何提高教学能力,教师的教育风格对幼儿性格养成的影响等。通过实习,同学们认识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首先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还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专业技能、学习和反思能力等。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也找到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把理论知识学扎实,苦练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在分享会的最后,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梅纳新、2020级年级长高翔老师和孙平利主任分别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努力方向,希望以此次实习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明确学习目标,有针对性的加强技能练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达到一名合格幼儿教师的要求。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业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下一条: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幼儿园音乐教育》精品课程建设项目采购公告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