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成果管理 | 项目管理 | 公示栏 | 相关机构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共青团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的通知
2019-03-06 08:47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提供理论支撑。我校共青团决定开展2019年度专项调研工作,现将专项调研计划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提出的“养成五种学习习惯”要求,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理论研究工作,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领导决策提供一手素材。

二、活动开展时间

2019211日—1231

三、活动阶段

1.课题申报阶段(2019211日至311日)。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各申报单位和个人需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委2019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指南》要求,对选题进行设计论证,自定研究题目,认真填写《共青团河南省委2019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申报表》(一式2份),在311日前报送至科研处(东办公楼314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2.网上公告阶段(316日至331日)。团省委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后以文件形式下发立项通知,并在团省委网站进行公告。

3.调查研究和推动落实阶段(41日至1031)。申报课题获准立项后,承担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数据,查找问题和分析原因,完成课题调研与文字工作。

4.结项验收阶段(111日至1223)。各申报单位或承担人总结提炼调研发现的情况问题,收集意见建议,推广成熟且可复制的典型经验,探讨问题及原因,形成调研工作报告和典型材料,在1223日前将课题最终成果报送科研处,并提交课题结项申请书。

四、工作要求

1.提升政治站位。课题研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要与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提出的要“养成五种学习习惯”(养成加强平时自学的习惯、以会代训领学的习惯、进党校高校讲学的习惯、沉到基层深学的习惯、在交流中互学的习惯)的要求相结合,在调研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切实把握正确的研究方向。

2.广泛宣传发动。课题申请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工作的组织管理,加大宣传《指南》内容和要求,广泛宣传动员团干部、教师、科研人员等积极参与,确定专人或成立课题组负责课题研究工作。

3.认真选题研究。要将开展课题研究作为提高团干部与青少年工作者理论素养和调研能力的重要抓手,在调查研究中增强理论学习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地方工作特色做法,选择研究角度,找准切入点,确保课题质量。

4.精心组织实施。要注重研究力量的协调,组织精干的研究队伍,原则上每个课题必须有一名在本领域具有一定研究水平的专家学者参与。要把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青年工作者结合起来,发挥好各自优势,加强集体调研、集体研讨、集体公关,使课题研究具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和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为确保研究质量,课题负责人仅主持一项课题。

联系人:陆艳杰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6号中青大厦171713办公室

邮箱:qsnyjs888@sina.com

邮编:450003

201936



附件【15-2 附件2共青团河南省委2019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15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共青团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的通知 .docx已下载
附件【15-1 附件1共青团河南省委2019年度专项调研课题.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