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成果管理 | 项目管理 | 公示栏 | 相关机构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外事工作>>正文
爱沙尼亚、丹麦幼儿艺术教育家访问我校
2018-11-21 09:06  

 

20181118--21日,爱沙尼亚国家音乐与戏剧学院教授KristiNadia,丹麦皇家奥胡斯音乐学院教授赵俊、Marianne一行四人应邀到访我校,并就音乐教育、舞蹈教育等专业的合作进行交流。杨俊良校长及外事科研处、音乐教学部、舞蹈教学部、教育教学部、英语教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参与接待。

 


19日上午,在校长杨俊良校长及外事科研处、外语教学部、教育教学部负责人陪同下,两国艺术教育家参观了我校新校区及相关专业实训室。

88122



参观结束后,在新校区党团活动室召开了欢迎外宾来访座谈会。杨俊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外事科研处、音乐教学部、教育教学部、英语教学部、语文教学部、舞蹈教学部、体育教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杨校长首先就四位艺术教育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及特色。



丹麦奥胡斯国家音乐学院教授赵俊先生先代表外宾,介绍了爱沙尼亚、丹麦两所学校的历史及专业设置与开设情况。



最后,杨俊良校长代表学校向四位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19日下午,在我校老校区大礼堂,中国、爱沙尼亚、丹麦三国艺术教育工作者联袂出演,举行“郑州幼专中欧艺术教育成果汇演”。河南省外办、郑州市教育局等省市领导市应邀出席。我校学校领导杨俊良校长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郭旭娟、工会主席郑国香、纪委书记刘蕤等学校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领导也观看汇演。



三个国家艺术教育家的精彩表扬,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演出在全体演员合唱的《茉莉花》中圆满结束。


 

 

 




20日上午,爱沙尼亚、丹麦艺术教育专家访问团在老校区观摩我校音乐教学部王凯、白杨、孙畅教师的钢琴课和荆晶、曾亚平教师的声乐课,之后爱沙尼亚女高音演唱者Nadia与爱沙尼亚钢琴演奏家Marianne给我校学生分别上了大师班课。





在课程展示中,双方的专业交流进一步加深。

20日下午,在我校老校区大礼堂,丹麦皇家奥胡斯音乐学院亚洲音乐系主任赵俊与爱沙尼亚国家音乐与戏剧学院教育系主任Kristi为我校师生做了两场学术讲座。




赵俊先生的讲座题目是“北欧幼儿音乐教育课程介绍”,Kristi教授的讲座题目是“欧洲幼儿艺术教育漫谈”。



两位专家的学术讲座,帮助听众了解了丹麦学前教育体系和欧洲幼儿艺术教育的特点,开阔了听众视野,必将对我校学前教育、艺术教育的发展发挥重要影响。

本次访问在合作交流座谈会中结束。在合作交流会上,杨俊良校长提出我校新时期治校理念:开放心态,面向全球。赵俊先生介绍了两所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双方在详细沟通中,对合作前景达成一致意见。


   

    爱沙尼亚、丹麦艺术教育专家访问团莅临我校指导交流,为我校带来了先进的幼儿艺术教育理念,为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奠定了基础,更是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