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最新公告|新闻动态|规章制度|关工委
 
  最新公告
 首页 
 部门介绍 
 最新公告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关工委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市离退休干部“众志成城抗疫情”文化作品网络展——文化抗“疫”在行动活动的通知
2020-02-19 18:01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各有关单位、市管各有关企业和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己亥岁末,一场疫情为人们辞旧迎新的喜悦蒙上了一层阴霾。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无数无名英雄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屏障。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在家中做好自我防护,结合实际坚决支持疫情防控,以身作则积极发挥作用。为展现离退休干部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提振全社会共同战胜疫魔的信心与勇气,以艺术形式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经研究,决定举办“郑州市离退休干部‘众志成城抗疫情’文化作品网络展——文化抗‘疫’在行动”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

主办: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

承办: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二、活动主题

         以“众志成城抗疫情”为主题,发现和反映身边的抗疫典型事迹,既可以讴歌和赞颂英勇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也可以展现普通群众尤其是离退休干部在抗“疫”期间踊跃出的好人好事,引导老干部、老党员带动周边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支持防疫工作。报送作品需集思想性、艺术性、现实性于一体,突出表现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心愿,鼓励大家为抗击疫情作出努力,彰显团结抗争的精神和力量。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本次活动所有作品通过网络在线征集,可通过诗、书、画、影、朗诵、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作品形式展现,鼓励在家创作。征集到的作品将在市委老干部局网站、金秋风采公众号、报刊上展示,以艺术的形式凝力量、聚人心,为抗“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直到疫情结束。

五、作品要求

        1.形式不限,体现正能量,严禁编发造谣、传谣、信谣及过分渲染等不实不当作品。

        2.作品中需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作品名称。

六、报送方式

        活动期间,由各单位及时将诗词、书法、绘画、摄影等文化类作品电子版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一科,电话:67180332,邮箱zzhdzx2009@163.com;朗诵、舞蹈、戏曲等文艺类作品节目视频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二科,电话:67185182,邮箱hdzxhdek@163.com。

        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一切可以表达我们感情的文字和图片,都将成为这场注定胜利的战斗的冲锋号!请各位老同志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创作,踊跃投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我们的努力,作出我们的贡献!


 


 


                                                                     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2月18日

关闭窗口
   
 
 
学校首页 | 本科教育 | 网络中心 | 软件下载 | 视频点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