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新闻公告|专业介绍|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团学工作|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倾听诉求、暖心交流
2022-12-22 07:57  

2022年12月15日下午四节课后,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举办了线上师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吴雪影老师、专业课教师宋雅晖、王艺霖、怀晓迪、冯鹏如、张君陶、史怡、郭亚丽、李俊瑶和白启冬老师、辅导员马毓略老师以及21级、22级艺术设计专业四个班的学生代表们。此次座谈会旨在更加充分地了解同学们本学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促进专业建设与发展,同时使同学们更加充分了解艺术设计专业发展前景,并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完成余下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会议进行约1个小时,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吴老师就艺术设计专业发展、本学期的教学概况、课程设置概况、学生学习情况等内容做阐述和总结;二是各任课教师对于本学期的一些网课教学情况和下学期课程安排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探讨,三是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师生交流。

座谈会伊始,吴老师就艺术设计专业分方向的培养模式、主辅修的课程设置、本学期教学情况和质量等内容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总结。接着,宋老师和冯老师就本学期21级形象设计方向和绘画创作方向教学情况做了总结,并对下学期的课程安排、毕设安排和学生分组安排做了介绍,还为22级同学介绍了两个方向的课程内容和特点以及授课教师情况。张老师作为22级授课教师代表总结了一年级课程教学情况和下学期课程介绍。马老师就下学期学业和疫情防控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部分同学也坦承网课学习主动性不足,自律性不强,没有计划,目标不明确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师生共同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参会的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和疫情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也针对自身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各位同学们的疑问和建议,专业相关老师悉心倾听、认真记录并予以反馈。针对22级许同学、孟同学和张同学提出的关于课设置的问题,吴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艺术设计专业必修、主修、辅修和选修课程设置情况、课程内容以及选课方式,并表达会在现有的授课环境和条件下根据学生的意愿与任课教师的研究方向合理开设选修课,努力争取为艺术专业增设更加多样的选修课程,也期待面授的时候可以和大家更多交流。针对22级和同学、杨同学和21级张同学提出的关于实习就业、教师资格证报考和专升本的问题,吴老师和张老师给予了悉心解答。艺术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广泛,可以去设计公司、互联网科技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幼儿园、培训机构等,并列举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其次,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但需要先通过普通话等级考试。以及专升本考试分为英语和专业课考试,同学们可以选择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画设计、摄影、美术学、国画等专业报考。本次会议交流了经验,增加了师生了解,会议最后,吴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再次感谢同学们对艺术设计专业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艰难时期中一起与学校、学院和专业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