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真人图书:郑州幼专语文教学部王新歌

2021年12月10日 10:25  点击:[]

    2021年12月9日下午4点30分,郑州幼专图书馆在杜岭校区阅览室举办了一场“真人图书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郑州幼专语文教学部——王新歌老师。本次活动由张建西老师主持,李振红馆长致欢迎词。

    王老师分享的主题是《构建我的阅读与我的图书馆》,她从三个方面对这一主题进行了解读,一是她理解的图书馆,二是结合学生的发展需要,引导学生去理解图书馆里的图画书,三是鼓励学生构建属于自己的图画书阅读。王老师从尤里·布朗纳(Urie Bronfenner,1917-2005)的生态系统理论讲起,从新的角度让学生认识到图书馆和他们关系。接着,王老师结合目前幼儿园与小学语文教学中图画书的运用情况,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图画书,以及怎么样挑选图画书。她特别为学生解读了2019年凯迪克金奖作品——《你好灯塔》,在王老师对这本书解读的过程中,很多同学深受感动,他们体会到了图画书中的细节之美,并真正理解了图画书中蕴含的意味、表达的情感。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学生明白了,所谓阅读就是以自己全部的过往经验去感知理解一部作品,并对它们进行审美的把握。

    王老师鼓励学生们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本。她提醒学生注意阅读理论类的书籍,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提升自己的阅读品质。图画书作为当下儿童文学领域发展最快的增长点,她鼓励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发展需要,去关注图书画的叙事的技巧,读懂图画书的细节,并保持对中国原创图画书的关注,最重要的是要走进图书馆。这些策略有助于学生专业素养的养成,并构建属于他们自己的图书馆。

    本次分享活动,对于2020级语文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她们学会了感受书籍之美,也感受到文学理论、绘本批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魅力。对于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希望图画书可以成为她们理解儿童、帮助儿童成长的有力工具。



   


上一条:图书馆参加“继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幼专图书馆接收首批捐赠图书

关闭

   
  新书通报 更多>>
· 郑州幼专图书馆... 2022/05/09
· 《思政教育学科... 2022/04/26
· 真人图书:郑州... 2022/04/06
· 中国教育报2021... 2022/03/21
· 图书馆参加“继... 2021/12/27
  常见问题 更多>>
页面组件
  网站导航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郑州大学图书馆 |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本馆介绍 | 读者服务 | 数据资源 | 学术交流 | 规章制度 | 新闻公告 

Copyright © 郑州幼专图书馆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