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真人图书:郑州幼专保卫处张鸿欣

2022年04月06日 10:2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4月5日下午4点,图书馆在象湖校区阅览室举办了一场“真人图书馆”活动,这期活动邀请的嘉宾是郑州幼专安保处处长张鸿欣老师,主题是安全教育。真人图书馆活动由乔春友老师主持,李振红馆长致欢迎词,来自于象湖校区不同专业近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张处长分享的分享会首先从国家安全开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举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也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张处长指出当代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等16个方面,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现如今的疫情防控就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护好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紧接着张处长重点分享了校园安全。首先讲到的是电信网络诈骗,2021年发生在郑东新区高校诈骗5000多起,诈骗金额高达2000多万。现如今网络诈骗的技术和手段越来越高级,随着科技的发达诈骗分子们实施“精准诈骗”,同学们应当提高警惕,调整心态,不要盲目相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寻找合法的正规渠道兼职。第二点就是同学们要保护好自身人身安全和私人财产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做到不外出不翻墙;重视自身健康问题,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在公共场合保管好个人随身物品,不留给有心人可乘之机。

    最后是读者与真人图书的交流时间,参与活动的同学主动与张处长交流问答,积极参与互动,在轻松快乐的交流活动中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也学习到很多保护自身安全的方式方法。

    郑州幼专真人图书馆活动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学习平台,读人即是读书,品读一个个活生生的人,面对面交流不同的人生故事,与书相伴,点燃梦想。创新阅读方式,开展阅读推广,引领立德树人新未来。


上一条:《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试用通知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2021年度教师喜爱的100本书

关闭

   
  新书通报 更多>>
· 郑州幼专图书馆... 2022/05/09
· 《思政教育学科... 2022/04/26
· 真人图书:郑州... 2022/04/06
· 中国教育报2021... 2022/03/21
· 图书馆参加“继... 2021/12/27
  常见问题 更多>>
页面组件
  网站导航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郑州大学图书馆 |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本馆介绍 | 读者服务 | 数据资源 | 学术交流 | 规章制度 | 新闻公告 

Copyright © 郑州幼专图书馆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