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点活动 | 政策文件 | 专家观点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09-17 16:42  

依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我校于9月16日正式启动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信息化校园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校园网络安全。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从9月16日开始,到22日结束。

本次活动秉持郑州幼专2019年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牢筑网络安全基石、强化防护技能保障”的目标,全方面、多角度、多形式的向在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使广大师生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我校将开展横幅宣传、海报展览、校园广播宣传、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短视频,向师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组织学生参与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大力宣传文明、安全上网,增强全校网络安全意识,鼓励广大师生争做文明好网民,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对于大学生群体来说,日常接触网络的时间较长,但较为缺乏社会经验,往往成了“不法之徒”的目标,近年来,校园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校园套路贷、网络诈骗、勒索病毒等案件层出不穷,损害了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在当前这个信息时代,我们置身于网络的洪流之中,需要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做一个合格的好网民,同时也要提高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能够了解、熟知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的基本知识,避免网络陷阱。因此,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中,积极行动起来,共建校园网络安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