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点活动 | 政策文件 | 专家观点 
  工作动态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2020-09-08 09:06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9A2A

各处室、教学部: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按照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旨在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问题辨别能力。

二、活动时间

时间:9月14日至9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以“净化网络环境,安全使用网络”为目标,统一使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标识,普及基本的网络知识,使广大师生员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四、活动形式

1.标语宣传

(1)在校门口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展板以突出“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主题。

(2)在校门口LED屏循环播放“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网络安全宣传标语。

2.视频宣传

通过两校区LED电子屏幕播放网络安全的相关视频:“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等。

3.开办专栏

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开辟“网络安全”专栏,普及基本的网络知识,使广大师生员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

4.召开网络安全会议

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加强网络全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鼓励师生争做文明好网民,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5.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学生处组织各班学生开主题班会,学习和宣传党和国家有关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了解目前国家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前沿动态,观看网络安全方面的宣传短片,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防护能力。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20209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