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点活动 | 政策文件 | 专家观点 
  工作动态
2020年郑州幼专网络安全倡议书​
2020-09-15 09:13  

2020年郑州幼专网络安全倡议书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河南郑州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传播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也成为需要我们共同担起的责任与义务。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起以下倡议:

一、提升网络素养,规范上网行为。全校师生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网络道德,制作和传播合法、真实、健康的网络内容,使互联网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平台,拒绝虚假新闻和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在互联网中做到明是非、辨真假、知善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二、增强法治意识,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宪法和互联网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网络行为规范。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造和传播,坚决抵制网上暴恐音视频、电子书和民主分裂、极端宗教思想的传播,积极举报违反国家法律,影响社会稳定、破坏民主团结的网络信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三、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防御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对陌生电话、微信、短信,别轻易相信;对陌生人发的网络链接,不要点击;对中奖、投资回报率高等信息,不要相信;拒绝非法网络借贷,在维护网络安全中做行动者、倡导者。

四、敢于发声亮剑,捍卫网络正义。要敢于担当,坚决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面对煽动、调拨民族关系,破坏民族团结的网络行为,率先发声、敢于亮剑,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争做中国好网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携手共建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空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