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点活动 | 政策文件 | 专家观点 
  工作动态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2023-09-12 15:56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通讯录.docx

EF6A


各处室、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十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时间

时间:9月11日至9月17日

三、活动内容

本次宣传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统一使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标识,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素养、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四、活动形式

1.标语宣传

(1)在校门口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展板以突出“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主题。

(2)在校门口LED屏循环播放“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网络安全宣传标语。

2.线上宣传

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开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在智慧校园网页端和app端首页显示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普及相关网络安全知识,使广大师生员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

3.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参与时间:9月11日至17日

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参与方式: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4.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

课程时间:9月12日至30日

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课程内容:网络认知、网络安全、反间防谍等课程。

听课方式:师生可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点击“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模块,进行线上学习。

5.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9月11日起,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进入网络安全专栏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可以帮助师生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进而提高师生网络素养。

6.更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通讯录

各处室、学院登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通讯录中的信息如有变动,或尚未登记的,请在9月17日前将变动后的信息报送至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报送邮箱:zzyzinfo@zzpec.edu.cn),如无变动,则无须报送。

注:各处室、学院应确定网络安全负责人和信息化负责人,并指派专人担任网络安全联络员和信息化联络员。

7.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各学院组织本院学生开主题班会,学习和宣传党和国家有关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了解目前国家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前沿动态,集体学习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防护能力。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202395


附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通讯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