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党团工作院务公开新闻动态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社会服务校园生活
 
院系动态
· 外国语言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
·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省...
·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
· 彰显青春,绽放光彩--郑州博...
· 青春奉献,责任担当--郑州博...
· 青春飞扬,少年自强--郑州博...
· 郑幼学子 “郑”在集合
· 不负青春,志愿未来--郑州博...
· “技能立身、技能河南”--20...
· 英语教学部成功举办访企拓岗...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郑州幼专象湖校区英语教育专业及旅游英语专业举行期末座谈会
2019-06-15 14:51  

2019年6月11日,在娄沂主任的主持下召开期末座谈会。英语系娄沂主任、张怡恬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学生有17D英教班长及学习委员、17D旅游英语班长及学习委员、18D英教班长及学习委员、18D旅英班长及学习委员和部分英语系学生会成员。座谈会主要围绕学生对学业和未来规划以及即将要毕业的学姐分别在学习,考教师资格证,未来工作的面试等方面分享了很多心得。

微信图片_20190614230000.jpg


教师授课

赵丹老师上课形式多样化,鼓励同学们进行全英交流;张怡恬老师思维导图形式深受同学们喜爱;贾逢春,相燕老师对学生都很负责任,为学生操碎心;张莹老师讲课运用课前展示、上课提问、上台发言等形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张婧老师是本校特聘老师,对于学生的舞蹈动作抠得很细致,还指导17级毕业汇报等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614230103.jpg


资格证

学姐说,一定要在有限的学校时光里,努力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取得教师资格证和导游证。为了提高通过四级的人数,娄主任建议,以后采取两周模拟一次四级考试的方式,张怡恬老师也很支持这个想法。另外,娄主任还说:“没有教师资格证,以后简直寸步难行”。足以说明教师资格证对我们来说多重要。关于导游资格证,旅英的学姐建议大家即使以后不想从事导游行业,也有很多好处,比如去各地旅游会免费。

微信图片_20190614230235.jpg


未来工作面试

赵炎学姐分享了自己在面试的时候遇到的问题。在试讲结束之后,面试官指出,教学活动比较多,但体现英语的内容比较少。而其他的学校面试的同学在试讲的时候,没有教具,只有课件。娄主任说,有的学校讲课不用多媒体,都是手写板书。这些不同的情况是因为不同的学校和机构侧重点不一样,所以要求也不一样,因此在学校期间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以后的企业招聘,学校准备采取固定一天,每个机构限定20分钟介绍时间,直接说出自己的用人需要的条件。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614230312.jpg


英语专业建设

1.多开设英语角、义工社英语绘本、少儿图书馆绘本表演等活动,小朋友们很喜欢这等活动,甚至询问下次什么时候来,应该鼓励同学积极参加。

2.开设计算机课,开放计算机房,并投资刷卡机等电子设备。

3.美术课程任务较重,可以把美术课程重点放到POP字、简笔画、手工、板报设计等方面,减少耗时长的课程,并开设立体环设。

4.积极调动同学参加系中活动的积极性,活动中耗时耗力的工作可以交给学生会负责,活动比赛结果及时表彰。

5.增加计算机课程、听力自习。

6.增加周考、月考。

微信图片_20190614230343.jpg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