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新时代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024-03-25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雷锋,一个普通的名字,却承载着一种伟大的精神。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却光辉照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奉献精神,什么是真正的人间大爱。如今,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发向前。

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里,我校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们,纷纷掀起学雷锋、树新风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有的学生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关爱老人、帮助困难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服务,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同时传递雷锋精神,倡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通过问卷调查和现场反馈,发现大部分居民对本次活动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他们认为志愿者们的服务周到细致,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有的学生前往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活动。向过往行人和学生宣传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发扬中国精神,向共产主义事业靠拢。

有的学生前往中国共产党主题公园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活动,向过往行人宣传党的重要会议,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有的学生通过召开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课,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它是一种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和弘扬的。

在这些活动中,我们看到了许多感人的瞬间。有的志愿者不顾严寒酷暑,坚守在岗位上,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有的师生们挥汗如雨,清理街道垃圾,为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些活动不仅让参与者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同时,我们也看到,学雷锋活动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深入人心的精神力量。它让我们更加关注身边的人和事,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更加坚定地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学雷锋为契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共创美好未来。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和信念的支撑。

在未来的日子里,学前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这种精神成为我们民族精神的永恒符号。在学前教育学院的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

公众号二维码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