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河南省“大美学工” 十佳学生工作品牌

2023-12-07  点击:[]

近日,河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大美学工”评选结果公示,我校申报的“大手拉小手,书香满神州——‘手拉手阅读联盟’”育人项目喜获十佳学生工作品牌。“大美学工”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评选,经过网络评审、专家评议、现场展示、专家终审等环节,评选出结果,此次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手拉手阅读联盟”育人项目是我校服务学前教育、具有幼教特色的一项创新育人项目。该项目以郑州幼专儿童剧团、社区绘本之家、“手拉手”讲读团、“手拉手”辅导员育人工作室为依托,向3-6岁幼儿开展讲、演、创等立体多元的阅读推广活动,形成“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三育人”长效建设机制,打造“四美三热爱”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并且“热爱奉献、热爱儿童、热爱幼教”的高素质复合型幼教人才。

近六年来,“手拉手阅读联盟”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阅读活动210场,参与服务学生1180人次,“儿童剧入园展演”活动深入郑州市9区32所幼儿园演出42场,受益孩子11000余人。2022年,该项目典型案例入选教育部职成司举办的社区教育“能者为师”推介典型案例名单。该项目将进一步强化“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地方经济,进一步实现建设文化共同体、打造书香社会的美好愿景。

“大美学工”评选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在全社会引起良好的反响,展现了新时代河南高校学生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与大美风采,对促进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系统提高工作水平,提升育人质量,全面拓展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内涵具有重大意义。我校将把这次表彰作为动力,把鼓励作为鞭策,把荣誉作为力量,以此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郑州幼专举行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 话剧《焦裕禄》在我校上演 下一条:郑州幼专举行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 话剧《焦裕禄》在我校上演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