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

2016-09-27  点击:[]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学[2016]664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高等学校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保护学生权益、维护招生公平公正、规范高校办学秩序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21号)、《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11号)等精神,特制定我校新生入学复查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新生入学复查工作是清理清查招生工作中的各种违规舞弊行为的有力措施,为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推动高等教育事业有序发展,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对维护招生工作的严肃性,保持高校稳定,维护高等教育的声誉,促进高等教育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我校2016级新生质量,维护高校招生工作的严肃性,保证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做好2016级新生的学籍管理工作,我校要高度重视,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于2016年9月20日 —10月28日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制定复查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组织机构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复查工作,专门成立了复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孙桂林 王霄鹂

副组长:郭旭娟 郑国香 刘 蕤 杨 龙 张元奎

成 员:王西克 柳阳辉 李元奇 唐 静 李 萍 任世卿

秦英鹤 张鸿欣 杨建华 张志杰杨永朝 王正恩

黄晓华 朱景立 李振红 许 颖 吴宏宇 王新兴

杨志敏 娄 沂 梅纳新 梁彩霞 孙大鹏 朱晓飞

马 威 孙 娟 张 莉

三、复查内容及分工

(一)基本信息核对。学生处将新生本人与省级招办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照片或高考进场照片信息、考生电子档案、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户口迁移证、身份证等信息逐一对照核查;要组织新生填写学生信息卡(学籍卡),并与其档案中的信息认真核对;要在学生宿舍、班级固定教室等场所张贴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照片,防止舞弊现象发生。(责任部门:学生处)

(二)文化和专业科目复测。在新生报到后,教务处要组织文化课和相关专业课测试,对测试成绩与高考成绩严重不符、测试试卷笔迹与省级招办提供的笔迹图像信息有差异的新生要进行重点核查,认真查清原因。对艺术和体育专业或艺术、体育特长生等特殊类型录取新生,要组织专门人员,开展专业测试复核。(责任部门:教务处)

(三)加分资格、专项计划资格等核查。招生就业处要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自主招生及面向农村学生的各类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资格条件进行复核,对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要严格审核。对存在异议的,要与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核实,严防资格造假。(责任部门:招生就业处)

(四)身体健康复查。要按照相关规定,督学咨询部对新生身体情况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新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责任部门:督学咨询部)

四、复查材料要求

(一)各部门在复查过程中,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和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教育部核准计划录取的新生等,一经查实,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各部门要强化复查工作的动态化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理。对复查工作严格规范,如出现问题,后果由复查部门负责。

(三)每个部门复查结束,写出详实的复查报告,纸质版2016年10月28日之前由本部门负责人及主管领导签字,上交学生处备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yxueshengke@163.com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2016年10月20日

上一条: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新生入学教育方案 下一条:郑州幼专2015-2016学年优秀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