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幼专学生处关于开展诚信教育“推·讲·写”活动的通知

2019-04-30  点击:[]

郑州幼专学生处关于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基二〔2018769号)文件精神,落实中共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在学全校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郑州幼专学生处特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此活动的开展,为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现将具体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营造校园诚信之风,以诚信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实现诚信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全面发展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学诚信模范,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理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和谐校园。

二、活动内容

诚信教育活动主要是指推诚信案例、讲诚信故事、写诚信行动,通过在学生中间开展诚信教育活动,让学生推荐与诚信相关的典型案例,可以是正面讲诚信的案例,也可以是反面不讲诚信的案例,通过案例让大家学习讲诚信和不讲诚信带来的不同的结果,从而促进大家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同时组织开展讲诚信故事和诚信主题征文活动,让诚信深入学生日常的听说读写做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

三、参与方式

1.以年级为单位,每班至少推荐诚信案例3篇,原创诚信主题文章3篇,每篇不少于800字,诚信故事宣讲人1名。

2.随时接受自由投稿,请有意愿的同学将诚信案例、原创诚信主题文章发送至邮箱:zyxueshengke@163.com

我们将对推荐的优秀案例和原创征文进行评奖,并对优秀文章进行公开展出。

请各个年级将征集的诚信案例、诚信征文以及诚信故事宣讲人名单于201956日前上报至学生处109室王丹老师处。

 


上一条:“夸夸我的×××”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下一条:大学生寒假离校及假期安全教育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