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课程建设 | 教学教务 | 规章制度 | 戏剧教育 |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课程建设 
 教学教务 
 规章制度 
 戏剧教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服务广阔社会 陪伴儿童成长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1日上午,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我校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儿童戏剧表演艺术团为河南省少儿图书馆的小读者和家长们献上一台精彩儿童剧。

在演出开始之前,河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洁致辞、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讲话。我校校长杨俊良作为颁奖嘉宾之一,为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优秀志愿者、图书馆集体阅读先进单位的代表等颁奖。杨俊良校长致辞并宣布庆六一儿童剧演出活动开始。

 

1AB48

杨校长致辞

杨校长代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先祝孩子们、小朋友们节日快乐。他指出:“建校64年来,我校始终秉承‘为师为学、至善至美’的校训,为社会培养了三万多名高素质的幼儿教师。我们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服务社会,并愿意和社会各界紧密合作,共同促进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积极搭建服务社会的平台和桥梁,通过这些平台我们可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我们也可以直接感受到社会、家庭和孩子们对高素质幼儿教师的需求,并把这种需求转化到我们的教学活动中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本次活动演出的儿童剧,由我校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指导创作,以孩子喜闻乐见的绘本故事、童话故事、民间故事为素材,把静态的图画、文字转化为生动鲜活戏剧艺术形式,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多样,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

我校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儿童戏剧表演艺术团为小读者和在座的社会各界人士呈现了一台精彩的儿童剧,包括绘本故事短剧《图书馆狮子》《我想有个弟弟》《胆小鬼威利》和新编童话故事短剧《小红帽》《小蜗牛的奇妙旅行》《三只小猪之大灰狼复仇记》。

1898D

图书馆狮子剧照

《图书馆的狮子》在少儿图书馆的梦剧场进行演出,再合适不过了。一头嫌生活无聊的狮子进了图书馆,它有违反规则吗?好像没有。那就别管它。于是,狮子在图书馆里过着幸福而又有价值的时光。狮子和孩子一样,喜欢听故事,一只安静守规矩的狮子,明天当然可以回来听故事。一只不会说话的狮子,只要有正当的理由,在图书馆也可以吼叫。对于这个故事,不同的人会有不同思考。我们生活中有没那样的一个人——它看似不合理而又无处不在?狮子是不是在我们中间,我们是不是那头狮子。值得肯定的是,我们需要麦小姐那样的馆长。

 

104E8

在座的孩子们

《我想有个弟弟》是“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的第三本,可爱的卡梅利多一直很羡慕别人的家庭,因为他一直梦想着有一个小弟弟。而农场主收走了妈妈卡梅拉所有的蛋,因为她的蛋是最好的。好心的鸬鹚佩罗非常同情他的遭遇并偷偷收藏了卡梅拉的一只蛋。在鸬鹚佩罗的帮助下,卡梅利多的妹妹历经艰险诞生了。这是一个悲伤又充满了感动的故事。

《胆小鬼威利》告诉孩子,你可以谦卑,但你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变得很勇敢,但你依然保持你谦卑的个性。

 

BDD1A

在座的家长

当绘本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接受,成为孩子们童年记忆的一部分之后,绘本剧的表演与观赏,让绘本阅读有了更立体的效果。而在观剧中及观剧之后,孩子和家长的交流与思考,也是儿童戏剧实践的社会价值之一。

我校语文部教师、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成员杨红霞老师再次荣获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文化志愿者”荣誉称号。

 

上一条:语文教学部喜获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及本年度郑州地方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下一条:在这里,与世界相遇

关闭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