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课程建设 | 教学教务 | 规章制度 | 戏剧教育 |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课程建设 
 教学教务 
 规章制度 
 戏剧教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郑州幼专第二十九届语言艺术大赛儿童剧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23日晚上,郑州幼专第二十九届语言艺术大赛儿童剧专场在杜岭校区大礼堂隆重上演。郑州幼专副校长张元奎、教务处处长柳阳辉和语文部全体教师出席活动,近千名学生观看大赛。

副校长张元奎为大赛致辞。张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我校语言艺术大赛历年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幼教行业的美好前景,激励同学们增强行业信心,在校期间刻苦学习。

                      

                                         副校长张元奎为大赛致辞

儿童剧比赛是我校语言艺术大赛的主要赛事之一,是检验儿童戏剧教育教学、语言艺术教学成果、展示学生戏剧表演水平的重要平台。本学期伊始,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和语文教学部便积极组织学生排演,有11个作品在初选、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7D14班《狐狸孵蛋》、1603班《豆蔻镇的居民和强盗》、17D03班《三只小猪历险记》、1602班《爱花的牛》、17D08班《小瓢虫又听见什么》等5个作品荣获一等奖,17D16班《女巫扫帚排排坐》、17D04班《谁咬了我的大饼》、17D10班《羊羊镇》、17D23班《不会写字的狮子》、1604班《一只猪和八只狼》、17D24班《巨人的花园》等6个作品荣获二等奖。

                  

                              教务处处长柳阳辉宣布比赛成绩

 儿童剧作为一门综合的艺术,是幼儿重要的学习手段,对孩子的认知、能力、情感、艺术等进行全面综合的培养。经过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语文教学部的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充分展示了对优秀幼儿文学作品的理解力以及扎实的语言表达和音乐、舞蹈、美术等多学科的综合运用能力,对我校下一阶段儿童剧的教育教学工作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狐狸孵蛋》剧照                      

                      

                               《豆蔻镇的居民和强盗》剧照

             

                       《小瓢虫又听见什么》剧照

             

                         《一只猪和八只狼》剧照

    为了让儿童剧产生更大的教育效应和社会影响,我校童话镇儿童剧团将把本次大赛中的优秀作品送进郑州市十多所幼儿园,让孩子们感受儿童剧的艺术魅力。

 

 

上一条:第29届语言艺术大赛比赛结果 下一条:杨俊良校长深入语文教学部调研

关闭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