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课程建设 | 教学教务 | 规章制度 | 戏剧教育 |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课程建设 
 教学教务 
 规章制度 
 戏剧教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牢记初心 磨练本领 19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网络课程学习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   点击:[]

   

疫情当前,语文教学部遵照学校指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19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通过超星学习通、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网络学习,切实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落到实处。

虽然疫情推迟了开学的脚步,但学生的学习劲头不能松懈。为使网络教学得以顺利进行,语文教学部王新兴主任不仅精心挑选课程,组织专业课教师在线研讨和备课,还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掌握学生动向。班主任王浅老师、语文教学部赵冬梅老师加强与学生联系,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解决学生参加网络学习的实际困难,帮助学生认清当前形势,督促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网络课程学习。

217日,是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实施网络教学的第一天。19级语文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线学习了中国古代文学等课程,由于采用了多平台运行的模式,缓解了网络平台压力,保障了教学的正常开展,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师生在线上互动交流,学习氛围浓郁。

       

                              19级语文教育专业在网络平台参加中国古代文学讨论

 

从传统课堂转移到网络平台,从面对面到隔着屏幕,从教室到家里,同学们的学习体验都发生了变化。陈秋雨同学上完第一堂网课后说:“没想到在网上学习古代汉语会这样轻松,收获也不少,我今天记了好几页笔记。在网络上我们可以随时发表观点,自由讨论,分享资料,有几个平时害羞和寡言的同学,在网课上反倒开始积极发言了。有老师的指导,有同学们的互动,比自己在家闷头苦学更有乐趣。而且我们的老师上课诙谐有趣,把古代文学上得十分生动。”


                           陈秋雨同学认真作了听课笔记

 

面对疫情下新的学习模式,同学们都保持了积极的心态,能够不忘使命,对明天充满了信心。

刘子瑜同学表示:“由于疫情的发生,我们度过了一个超长的假期。即使宅在家里,也不能因此停下前进的脚步。我会好好集中精力上网课,期待不久的将来,疫情散去,我们相约在郑州幼专的校园,于微风中,于花香中,于朗朗读书声中,共赏美丽的校园风景!”

王栋阳同学表示:“发生了疫情,我们待在家里,出门戴口罩,不给国家添麻烦,这是在履行一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而作为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抓紧时间学习,通过认真上网课、完成老师布置的网上作业,磨练基本功来履行学生的责任。”

王孟应同学说:“在疫情期间,坚持停课不停学,我们开展了网上授课。不一样的课表,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教方法,给了我们不一样的体验, 网课就像一面映照同学们自律性的镜子,让我们的作息时间变得井然有序,不浪费宝贵的时光。”

袁歌同学说:“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我们需要提高自制力,虽然没有在学校学习注意力集中,但是在家学习,课程视频可以回放,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多看几遍,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而且做笔记也很方便。我们一定要坚信,胜利属于我们!”

语文教学部将依据学生的学习情况,继续做好第二阶段网络教学的组织、督促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助力。

加油,19级语文教育专业


                      19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在家上网课














 

上一条:使命上心 责任上肩 语文教学部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下一条:2020年抗疫诗歌征集比赛方案

关闭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