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课程建设 | 教学教务 | 规章制度 | 戏剧教育 | 资料下载 
 
  教学教务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课程建设 
 教学教务 
 规章制度 
 戏剧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教务    

中国语言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张瑞 点击:[]

202291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学院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在杜岭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新兴主持,学院全体人员参会,安排部署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王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学院班子分工情况,请三位学院副职就各自分管范围安排新学期工作和交流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金扬眉副书记就制定学院的“三标活动实施方案”、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学生社团组织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做出具体安排,明确了任务及完成时间节点。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有四点建议和思考:一是要协同配合,关注长远。二是要确立目标,迎难而上。三是要抓住重点,突出优势。四是要换位思考,抓住机遇。希望文学院全体教师同心戮力,以老带新,充分发挥年轻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周杏坤副院长介绍了近期工作安排,就2023年度的教学工作财务预算和学院规章制度建设等工作作了说明。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有三点:一是要继承好文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挥好文学院的专业与特色优势。二是要倾心尽力,打造好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三是要踏实做好团队建设。

张黎霞副院长介绍了自己的近期工作,主要有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安排2023年度的学院办公预算和制定文学院教学督导文件。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一是要认真学习,离开文学院有八九年了,回到学院后要熟悉学院的相关事务。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勤奋工作,恪尽职守。三是要严于律己勤政廉政。

王院长对三位副职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打算表示赞同,在会议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同事要熟悉自己的工作范围和领域,带头研究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法规,尽快熟悉小学语文教育专业相关情况,做好开学准备和线上教学工作。二是管理下沉,要求学院独立管理、独立思考,希望在座各位积极主动思考学院该怎么更好发展的问题。三是要求大家认真关注学校的建章立制等系列文件,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不等不靠,既要讲分工,更要讲合作,各自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好。

最后,学院还安排了其他事项。

此次推进会准备充分、布置周密、气氛热烈,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行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责任,对文学院迈上新台阶、创造新发展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张瑞  审核:金扬眉)


上一条:中国语言文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方案 下一条:中国语言文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方案

关闭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